close

334-1.jpg

變調的台灣棒球環境,脆弱到不堪一擊,但還是有一群熱血的本土企業家,無怨無悔地為台灣棒球做奉獻;他們要的不多,無非是希望棒球種子在家鄉的土地上扎根、茁壯,即使大家的理念不同、想法不一,但同樣可以用愛棒球的心勾勒出台灣棒球願景。從小愛棒球的統一獅總裁林蒼生,從國際觀的角度來看台灣棒球發展,他指出,就算國內比賽打得再熱鬧、再好,如果自己實力不真正強化起來,出國打比賽,無法跟別人較量的話,那台灣棒球只是關起門打的棒球,因為「到那裏,就可以見真章了!」台灣的棒球發展應該是「扎根國內、放眼國際」,真正強化台灣棒球競爭力。

La New熊老闆劉保佑強調球員品德教育的重要性,他認為台灣基層棒球太過功利主義,事實上球員的教育及價值觀養成遠比球技來得重要,「教育部只關心基層棒球隊伍數目有多少,但球隊多有什麼用,培養一支會念書又會打球的球隊,才是真的了不起!」

劉保佑內心深處勾勒出一幅棒球桃花源願景,他計畫組一支心目中理想的少棒隊,球員必須經過身家調查,父母不能干涉球隊運作,且要教導這些球員學會吃西餐的禮儀,會打球、更會唸書,可惜最後因學校沒有球場而作罷。

興農牛總裁楊天發表示,世界上有職業運動的國家,通常都是已開發國家,如果台灣沒有職業運動,將退回開發中國家,目前職棒是台灣唯一的職業運動,也是社會一股重要的安定力量,楊天發強調:「除非大家都不玩了,否則基於這樣的理念,我認為不只是興農球團,政府及球迷都有義務支持國內職棒走下去。」

兄弟象老闆洪瑞河強調選手「從心做起」:「只要你肯努力,拿得出成績,相對地你會得到你該得到的。」相對之下,選手能不能斷絕不該自己得到的東西,也是在自己的一顆「心」,一切從心做起,大家重建新台灣棒球。

台灣不能沒有職棒,一切從心做起,強調品德教育,放眼國際,強化競爭力,這就是老闆心目中的新台灣棒球願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