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錘百鍊  倒數計時 

 

隨著賽事持續進行,球迷們熱血期待的「千錘百鍊」也大有進展,其中彭政閔、張泰山甚至已經逐漸進入倒數階段,有機會在下半季開打之後不久叩關成功。
張泰山今年季初雖然表現並不出色,不過從四月底開始手感逐漸加溫,連帶打點也有穩定進帳,五月份打下16分打點,上半季結束後也悄悄爬上打點排行榜第四名。
依照他上半季出賽59場總計34分打點,平均1.74場比賽有1分打點的進度,預計在八月初就能夠補足剩餘的14分打點,達成中華職棒史上前無古人的「1000分打點」里程碑。

 

史上本土NO.1--
林智勝連兩年100分打點

比賽用球在今年上半季引起廣泛討論,不過「大師兄」林智勝用他的實力證明只要能打,不管什麼球都不構成適應上的問題。
林智勝在6月21日擊出本季第10號全壘打,本季紅不讓率先突破兩位數,並寫下自新人球季起連續7個球季全壘打10支以上的中華職棒紀錄。
過去的6年,林智勝單季最少量產的是只打了半季左右的2004以及2008年球季,各只有11轟; 最多的則是2009年的單季31轟,追平本土球員單季新高紀錄。
除了全壘打之外,「連續兩年100分打點」也是林智勝下半季可以全力去挑戰的一項重大紀錄。中華職棒過去20年之中,只有怪力男、布雷、林智勝締造過單季100分打點;其中,只有「布老爺」布雷曾於2007年到2008年連續兩年破百,去年打下111分打點的大師兄今年有機會達成嗎?


黃甘霖
300盜

上半季「甘蔗」黃甘霖先在4月9日跑出生涯第290次盜壘成功,追平林易增所保持的中華職棒紀錄,雖然隨後好事多磨,破記錄的第291盜在大約相隔一個月後的5月8日才在天母球場完成,不過趕在母親節前夕打破紀錄,甘蔗剛好把紀錄當成禮物送給媽媽,他說:「挑戰300盜時最希望她能到場親眼目睹。」
上半季再跑出7次盜壘成功之後,轉眼間黃甘霖的生涯盜壘數已經來到294次,距離歷史性的300盜進入倒數階段的「6」,極有可能在球季結束前領到中華職棒的第一張300盜會員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