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牛翻身 

序曲1
換血有成 潛力嫩牛還能夯好幾年

和二連霸時期相較,現在興農牛陣容幾乎完全翻新,特別是投手,扣除傷兵余文彬,上半季牛隊主力投手群一字排開,除了陽建福,其餘投手清一色是近三年入團的新血(詳見附表一)。
過去牛隊都以少數幾名本土投手,搭配一群「耐操、有擋頭」的洋投撐完一整季,幾年下來本土投手被操得疲憊不堪。有鑒於此,近幾年牛隊選秀策略十分明確,投手補強擺第一!


懷舊&流行組曲 2
世代交替 小牛&不老牛和樂一家親

新人補齊了,如何和陣中老將共處,新、舊勢力融合可是一門大學問。
近幾年牛隊處於低潮期,球隊休息室氣氛很微妙,老將、新秀自成一局,陣中資深球員並沒有完全發揮母雞帶小雞的作用,新人看到賢拜(前輩)感覺怕怕的,不敢多說什麼,球隊新、舊勢力之間,似乎有一道無形的高牆聳立著。
今年情況截然不同,某一天新莊球場例行賽,走進牛隊休息室,先是看到沈福仁開玩笑作勢「巴」鄭兆行的頭,接著瞥見林其緯到處走動亂哈拉,冷不防還會捉弄一下賢拜;當天比賽吳宗峻從二壘冒然闖三壘遭刺殺,導致球隊輸球,賽後前輩張建銘不厭其煩叮嚀他,以後遇到類似的case要怎麼做,眼前這番景象都是以往所難得見到,鄭兆行說:「今年球隊戰績不錯,加上不少新人陸續加入,氣氛和往年相比真的好很多。」年輕球員為這一支球隊注入新的活力,也徹底改變休息室的氣氛,球隊氣氛好,戰績自然不差。

悲壯交響曲3
三國鼎立 火牛陣衝破死亡封鎖線

今年開季前,專家一致看好兵強馬壯的興農牛,上半季能一舉攻頂,然而回頭檢視牛隊陣容,真的完美無缺嗎?上半季爭冠之路,真的一帆風順嗎?
去年底假球事件爆發,重創象、熊兩隊戰力,新球季被評為競爭力較差的球隊;換血有成的興農牛,陣容相對整齊許多,被視為奪冠大熱門,不少人戲稱,牛隊拿下季冠軍就像a piece of cake(很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