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1-1  

上半季Lamigo桃猿隊對中信兄弟戰績17勝3敗,到了下半季反倒以9勝10敗1和落居下風;在主場桃園球場,

上半季桃猿隊對中信兄弟10戰全勝,下半季為5勝5敗,顯見上半季中信兄弟的「恐猿症」和「桃園球場水土不服症」,

進入下半季已不復見,兩隊對戰氣勢逆轉會不會牽動今年台灣大賽戰局?值得關注。

另外,我們也分析了本季兩隊投打跑守的相關交戰數據,大家要仔細看好囉。

 

◎羅志朋  攝影戴嗣松

 

桃猿先發投手 篇 泰霸&王溢正扛前兩號先發

台灣大賽前夕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已敲定前兩號先發投手為泰霸和王溢正。泰霸擁有3年大聯盟資歷,2010年在克里夫蘭印地安人拿下10勝,2012年轉戰韓職三星獅單季摘下14勝,能力和資歷俱佳,本季他在中職投了6場拿下3勝3敗,防禦率2.60,WHIP1.18,投球內容理想,可望扛下首戰先發重任。

 

值得注意的是,本季泰霸似乎有「第1局症」和「第1球症」,先發6場當中第1局失分就有3場,例行賽所失的13分當中有8分是在第1局所掉的,其他28.2局投球只掉5分;另外,泰霸也要注意第1球遭對手狙擊,例行賽面對每1名打者所投出的第1球被打擊率高達0.348,第1球之外的被打擊率則是0.221。由於泰霸球威不錯,會不會被安排投第1、4、7場「先發特攻」呢?

 

2012年台灣大賽桃猿隊只有2名洋投雷力和菲利浦,迪薩猛因傷不能上場,陣中先發投手群戰力短缺,雷力被安排先發投第1、4場,2戰全勝,凱旋而歸。今年桃猿隊先發投手群戰力也出現一些問題,包括邁能表現不濟,今年的泰霸,會不會就是2年前的雷力呢?

 

說到邁能,他在例行賽最後3場先發全都投不滿5局,總共只投10.1局狂失20分都是責失,3次先發都吞下敗投不說,防禦率高達17.42,被打擊率0.481,壓制力明顯不足,台灣大賽邁能應該會被放在牛棚。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職業棒球雜誌391期 『獵殺紅色十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