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0-3  

還記得8年前杜哈亞運中華隊奪金的悸動嗎?今年,亞運戰場移師南韓仁川,中華隊集結中職、旅外、業餘好手,地主南韓擺出職業球星強陣出擊,日本派出社會人球隊精英球員應戰,台、日、韓等亞洲三雄厲兵秣馬,目標只有一個,誓奪金。

 

◎羅志朋  攝影戴嗣松 

中職、旅外、業餘精兵集結  中華隊誓奪金

自從開放職棒球員打亞運以來,中華隊最佳成績是2006年杜哈亞運的金牌。上一屆廣州亞運中華隊派出職業球星強陣出征,可惜只拿下第二名,今年仁川亞運中華隊陣中由鄭凱文、羅嘉仁、林琨笙、陳俊秀、郭嚴文等5名中職球員,陳冠宇1名旅日球員,蔣智賢領銜的10名旅美球員,和林瀚為首的8名業餘球員,中職、旅外、業餘菁英共計24名球員所組成的國家隊,能再度摘金嗎?令人矚目。

利空的消息是,王維中和曾仁和無法接受徵召打亞運,讓中華隊投手戰力打了些折扣。不過,就像中華隊總教練呂明賜所說的,「短期盃賽,一戰定生死,輸贏很難說。」面對日、韓等強敵,中華隊必須全面武裝,盡力打好每一場比賽,才能在亂軍中殺出一條血路。

 

投手戰力分析少了王維中和曾仁和該如何佈局?

這一屆亞運中華隊10名投手當中,就有6名旅外投手,中華隊總教練呂明賜坦承,每個旅外投手回台集訓的時間都不一樣,雖然之前在中華隊帶過他們,但對這一批旅外投手的近況掌握上難免有些不足。

由於無法徵召王維中和曾仁和,由林逸翔和郭俊麟入替,少了這兩名主力投手,呂明賜認為,對整體投手戰力而言影響很大,需要現有投手分擔。在呂明賜的投手戰力佈局上,鄭凱文、王躍霖、胡智為和郭俊麟預計是先發輪值投手。今年王躍霖在小熊1A出賽26場其中11場先發,投了64.2局,戰績47敗,防禦率5.32WHIP1.40;胡智為在雙城1A出賽10場其中9場先發,投了55局,戰績72敗,防禦率2.29WHIP0.96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職業棒球雜誌390期 『帶刀侍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