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338-1.jpg 

「張建銘→潘武雄→林益全→林智勝→陳冠任」是中職聯軍在道奇台灣賽第二戰的先發前五棒組合,聯軍總教練呂文生一口氣在前5棒排出4名左打,加上排在第七棒的周思齊,左打堂堂佔了先發打線中的5人。飛總:「有助於台灣棒球整體環境的提升」

他們正是當今中華職棒最具代表性的左打勢力,如果詹智堯能夠打出令人期待的成績,再加上今年加盟的吳宗峻、張志豪、張正偉等新生代潛力左打,將更加能夠突顯中華職棒「左派正夯」的趨勢。

手中握有一票優秀的左打戰力可供調度,當時帶領中職聯軍作戰的「飛總」呂文生表示:「近幾年國內優秀的左打者確實有持續增加的趨勢,這是一個很好的現象。」

球迷們最常聽到的「左打優勢說」,不外乎可以利用左打優勢縮短搶攻一壘壘包的距離與時間,達到更高的上壘機會,飛總說:「左打優勢加上速度的壓迫,能夠更加刺激守備選手的自我精進,對於台灣棒球整體環境以及比賽精彩度的提升會有幫助。」

左打風逐漸興起的原因,與國內基層教練的觀念轉變,逐漸要求選手,尤其是速度快的小朋友改練左打有很大的關係,這在現在七年級生的選手身上特別明顯。兄弟象新人左打張志豪在這一批新人左打之中,廣受各隊教練所看好,他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加入左派,小學時期跟著全隊15名打球的小朋友一起在教練的要求之下改練左打,持續到今天。

興農牛的鄭達鴻也有相同「右→左」的經驗,小學的教練去了一趟日本見習回來之後,受到很深的影響,便將包含他在內的全隊小朋友都改成左打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