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2-1.jpg 

「人生就像一場party,只要玩得開心,什麼時後離開並沒有差別。」已故生命鬥士羅曼菲,生前留下這句耐人尋味的經典名言。
棒球不也是如此,職業球員登台總有謝幕時,在有限的運動生命中綻放光芒,才不枉費走過這一遭。
四名25、6歲個性鮮明的大男孩齊聚一堂,「職棒三年級生」是他們相同印記,「Be The Best!」是彼此共通語言,綻放光芒,四顆Super3耀眼星,準備好了。                         


小看我  就要你好看  王勝偉
「野性‧男人味」是本刊這一年來第三度進攝影棚拍攝封面,7小時馬拉松式棚拍,根據過去經驗法則,最令人困窘的是,在攝影棚大夥兒有一句沒一句,現場寂靜的尷尬氣氛瀰漫,所幸王勝偉的爽朗笑聲及豐富肢體動作,讓整個拍攝過程毫無冷場,平常不太看棒球的攝影師阿正感到納悶﹕「原來職棒球員都這麼搞笑喔?」
球場上王勝偉不論打好打壞,臉上總是堆滿笑容,「老邦學長常虧我﹕『你不笑,就打不好。』真的,如果我在場上太壓抑,就變得不會打球。」王勝偉說,應該是原住民天性使然,高興是一天、苦悶也是一天,何不快樂過日子,「平常在家我都會和老爸互相吐槽,相處起來就像朋友,愛笑、樂天的個性,都是遺傳我爸。」
記憶中,王勝偉也曾失落過,去年總冠軍戰守備頻頻凸槌,連帶影響打擊,攻守嚴重失序,緊繃全寫在臉上,絲毫看不見一絲笑容。
個性並非簡單二分法可以參透,一半是樂觀、另一半是悲觀,王勝偉自我剖析,「笑容底下,其實我是容易想很多的人,在朋友面前我都會武裝,把悲傷留給自己,不想讓壞情緒影響別人。」

 

Baby Chen的野望 鍾承佑
早上9點50分,距離跟四位球員約定的拍照時間還有10分鐘;剛買完早餐回到攝影棚的小編,赫然發現鍾承佑已經坐在化妝鏡的前面準備化妝、整理頭髮。他說:「欸,你怎麼比我還晚啊!」
這是鍾承佑一貫的態度,就像熊隊外籍體能教練史迪爾說:「鍾承佑對於開出來的訓練菜單,他總是不偷工減料,也不討價還價,默默的把該做的訓練做好。」就連準備拍照,也是一樣。
進入綠色怪物高苑工商之前,鍾承佑總是坐在板凳末端等待比賽的機會;別人在練球,他卻總是做些打雜的工作。小學時,教練到學校來尋找有潛力的學生來打新成立的少棒隊,鍾承佑就這麼被「拐」進棒球的世界。
「家裡給了我很多支持的力量!」鍾承佑說,不管打的好,打的不好,家人總是抱持著開放的態度;有比賽,也會盡量到場替他加油。少棒教練的「慧眼」,鍾承佑直到青棒時才發揮潛力。在高苑工商,鍾承佑拿過打點獎、打擊獎第二名;在大學時期,2004年的世界大學棒球賽,打擊率3成87,是中華隊陣中最高的打者。
在採訪過程中,雖然跟鍾承佑聊了不少,但他還是對於要裸上身拍照提出疑問。他說:「我拍起來不好看啦,你真的有跟另外三個人講好嗎?搞不好他們也不想拍啊!」但真的開始拍照時,脫下衣服的鍾承佑是藏不住的精壯,渾身散發自信,難怪他能打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斷棒全壘打。


沉默加農砲 郭俊佑
「拍這組照片一定要脫上衣嗎?」拍照前,郭俊佑對於太晚才知道要脫上衣拍照感到很猶豫,他說:「你們太晚講了啦!我可以只露胸肌嗎?根本來不及多練壯一點啊!」但真正拍照時,郭俊佑強壯的上半身一覽無遺,果然是一副長打砲手的身材。
郭俊佑從小在台北長大,士林國小、大理國中,少棒跟青少棒都在家裡的附近打球,但升上青棒時,卻隻身離家打拚,進入台中高農青棒隊。問起郭俊佑為何會特地跑到台中打青棒,他頗為無奈的說:「因為爸爸希望我能獨立些。」
國中同學林其緯一路都在台北求學,郭俊佑卻必須離鄉背景到人生地不熟的台中打球。「那時候最期待的就是放假。」郭俊佑說,因為親朋好友都在台北,每天都巴不得離開這陌生的地方。
在攝影棚等待拍照時,王勝偉的熱情、林其緯的活潑、鍾承佑的自信,比起其他三人郭俊佑是顯得安靜不少。大多的時間,他都坐在沙發上靜靜的休息。或許就是所謂的「培養獨立」,使他有了這種不多話的習慣,與他在球場上豪放的打擊表現,相差甚大。


靈魂住著影響力 林其緯
「哇!我連續兩期上職棒雜誌封面耶。」被告知幾天後進棚拍攝封面,林其緯冷不防吐出這句話。
可不是嗎,去年此時,林其緯正與傷痛心魔搏鬥,職棒生命能否延續,就像大富翁賽局所抽的機會與命運,一翻兩瞪眼。媒體曝光量,從新人年頻繁露出,隔年因傷彷彿人間蒸發,本季東山再起,體育台中職宣傳廣告找上林其緯,廠商大小記者會,指名要他出席,拍攝本刊封面隔幾天,又要接受報紙專訪。
會覺得職棒很殘酷嗎?林其緯聳聳肩,態度顯得豁達,「不要說職棒,社會就是這麼現實,有實力,說話就大聲,不是嗎?」他拿演藝圈做比喻,「藝人不紅就沒票房,隨時準備被淘汰,後面還有一大票人排隊等著取代你,職棒球員不也是如此。」
認清社會現實面,林其緯告訴自己,受傷了,沒人會幫助你、同情你,只有靠自己的力量爬起來再戰,再枯燥、難熬的復健工作,咬緊牙根,還是得做。
「說真的,我從沒想過自己還能重新站上投手丘,更別提能投出這樣的成績。」辛苦總算有代價,曾經擁有過的名與利,如今失而復得,林其緯卻不改其志,「我喜歡做自己,不會因為走在路上怕被認出來,就不出門逛街,也不會想要塑造良好形象,在接受專訪時矯揉造作,你們問什麼,我講真話,就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