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3-41  

為了要讓球員有更舒適的居住環境,統一集團砸下1.6億元,在台南市永康區打造全新的球員宿舍供球員使用,究竟這個統一新宿舍與過去有何不同?

文/王翊亘  攝影/戴嗣松

統一獅的新宿舍位於台南市永康區,佔地473坪,一共五層樓,提供球員住宿外,更備有會議室、健身房、水療室、停車場等設施,讓統一獅的球員住得安心,更能兼顧到訓練與治療。

這棟統一職棒會館,共有102個房間,雖然距離市區較遠,但周遭都是住宅區,環境相對單純清幽,對於球員安全相當有保障。

專人管理 安全一把罩

想要進入統一宿舍,除了擁有門禁卡的球員外,就必須透過大門口的警衛開門,才能進入,就連郵差送件也一樣,一律由警衛室帶領收發,安全相當有保障。

此外,會館旁亦有規劃機車停車場,同樣是藉由門禁卡來開關車庫大門,外人想要闖入統一會館,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而球員平常日常生活的起居,幾乎都可在宿舍內完成,每個房間內都配有洗衣機,垃圾也統一蒐集管理,球員只需拿到一樓的垃圾場丟置,便可完成。

重訓、治療 住得健康沒煩惱

在宿舍一樓,統一獅規畫了重量訓練室以及治療室。重量訓練室的器材雖不如在台南球場種類多樣化,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基本器材都沒少。舉凡如慢跑機、飛輪、啞鈴與TRX器材應有盡有,平時想要在宿舍加強體能,再也不用特地跑去球場練習。

這個重量訓練室的開放時間不限,不會像其他的建案一樣,還有規定使用時間,畢竟住的都是自己人,想要加強體能,直接來到健身房就對了,練到你不想練為止。

除了重量訓練室外,統一獅也規劃了水療室。超大浴缸讓球員能夠躺在裡面,搭配冰塊與冷水,就能達到治療與放鬆的效果;此外也配置了物理治療室,雖然還沒完全安置妥當,但未來在球員宿舍,只要防護員有空,球員隨時隨地就能在宿舍進行治療,相當方便。

雖然重量訓練室與水療室位在一樓,但外面的玻璃可是「防視玻璃」,只能從內看到外,球迷們想要從外看到內,只能看到一片黑,百分百的給予球員隱私。
未來統一獅球團有可能在樓頂規劃投球練區與打擊練習區,設想相當周到。

 

※ 想看更多內容請參閱《職業棒球雜誌》第373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