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9-3.jpg  

《職業棒球雜誌》第334期曾就中華職棒四球團老闆進行專訪,期間製作了「台灣心 棒球情」的封面故事,當時老闆們心目中的新台灣棒球願景是「台灣不能沒有職棒,一切從心做起,強調品德教育,放眼國際,強化競爭力」,然而老闆的願景必須有值得信任的領隊來實現,他們是實現夢想的推手。


在台灣,職棒領隊必須是擁有十八般武藝的武林高手,要能上山下海找球員,又要能與球迷、球員、媒體搏感情,同時還要規劃球隊的未來,沒有三兩三,怎麼領航職棒衝向未來。

與媒體打交道是領隊每天必須面對的重要題之一,發生問題除了要找出解決問題的答案外,三不五時還要學會推銷球隊及球員,手機幾乎24小時待機,此時的領隊絕對是球隊一流化妝師、大內公關高手。

為簽下心目中理想球員以強化球隊戰力,領隊要能上山下海到處搏感情,這時他又變身成為球隊超級業務員;跟球員談薪水、找洋將時要能賓主盡歡,也要精打細算到不能太傷老闆的口袋,不論土洋,大家「薪情、感情」好,上下一條心,全力拚個總冠軍,此時領隊又變成老闆經營球團最重要的精算師。

身為兄弟象第二代的洪芸鈴,他誠心帶領球隊找回球迷的信任度;興農第三代楊仁佑當領隊,期許自己勇敢地背負起球團改革的十字架;統一獅蘇泰安強調溝通野球,他要帶領統一爭亞洲第一,世界一流;Lamigo Monkeys蘇敬軒強調行銷野球,他要打造Lamigo成為棒球第一品牌。領航家各自有夢,也各有不同的目標要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