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8-2  

 

口述彭政閔等12位球員  整理採訪組  攝影戴嗣松

 

41度世界盃足球賽,身處運動圈的你我他,豈能錯過。為此,本刊嚴選12位球星,請他們扮演「章魚哥」的角色,預測2014年世足賽奪冠球隊,如果預測正確的話,就贈送他們半年份6期《職業棒球雜誌》,好康大放送。另外,也請他們聊聊與足球的淵源,以及喜歡的足球明星。世足風,瘋世足,Are you ready!?

 

劉芙豪╳足球

我沒踢過足球,主要是小時候沒那個風氣,而且學校也沒有足球隊,但我曾幻想自己是足球員,很喜歡那種踢球的感覺。我在想,如果以前有足球隊,也許會跑去踢球,就不會打棒球。

 

林宗男╳足球

國小3 年級時有參加足球隊,踢什麼位置?撿球位置(笑)。一開始是個假日活動,後來就繼續踢,然後輸球後球隊就解散了,是第一屆也是最後一屆。球隊解散後我就改打棒球,也是第一屆。

 

陳智弘╳足球

大學時適逢足球熱,朋友都會討論,說今年有世界盃,要看什麼比賽這樣。半夜還會一起約去運動餐廳看,通常冠軍賽一定會看。之後我就會看英超、西甲。

 

王峻杰╳足球

我跟足球其實沒什麼淵源,只有爸爸小時候有踢過足球。很動態的運動我都很喜歡,像籃球我也會看,還會上網看美式足球。只是我支持的兩支球隊都輸了(足球的西班牙和籃球的熱火。)

 

高國慶╳足球

讀美和中學,星期三下午上體能課,有時候老師都會讓我們踢足球比賽,有一次比賽我還不小心踩到坑洞,腳扭到,印象很深刻。大學曾踢班際足球比賽,我當守門員,不太懂規則,在禁區外用手拿球,被裁判判犯規。

 

詹智堯╳足球

小時候很喜歡看漫畫《足球小將翼》,經常幻想自己是大空翼,也有打大空翼的足球電動。國小社團課都選足球,還會擺好幾張椅子,假裝他們是對方球員,盤球練習過人。下課10分鐘常跟同學跑去操場,用躲避球當足球踢。

 

林智勝╳足球

服替代役的時候,我有個同梯隊友是踢足球的,叫林家聖,後來他有去英超踢球,受他影響,我開始注意足球。雖然我不算很瘋足球,但有世界盃都會看,而且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踢足球可以賺那麼多錢?

 

林正豐╳足球

我高中的時候有很多同學是踢足球的,他們宿舍窗戶都會貼足球員的海報,就像我們會貼李維拉一樣。我們一開始都覺得足球有什麼好看的,但他們都會跟我們說一些足球的事,什麼義甲、英超、西甲,還有足球的規則,後來看比賽就懂了。

 

陳鏞基╳足球

我是很久以前打足球電動遊戲,開始喜歡上足球的,打久了,會去記這些球員的名字,後來有看英超和西甲的比賽,像切爾西的蘭帕德和泰瑞,這些明星球員我都知道是誰。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職業棒球雜誌388期「鬥魂甦醒‧英雄戰場天下桃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