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371-3  

 

職棒球星拾起球棒、手套秀球藝,不稀奇;
職棒球星走進廚房拿起鍋鏟秀廚藝,那可就不多見了。
過年前夕本刊特別邀請四位國內職棒新鮮人
曾琮萱、唐肇廷、王峻杰、高國輝,
請他們四人洗手做年菜,以饗讀者,
敬祝各位讀者新年快樂。
文/採訪組     攝影/戴嗣松

Lamigo Monkeys ★ 曾琮萱  簡易版海陸年菜
平常少有機會自己下廚的曾琮萱,下廚經歷近乎一片空白,這次透過Lamigo會館主廚的指導,將挑戰簡易版的海陸年菜,成果如何?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文/王翊?  攝影/戴嗣松

年菜與我
曾琮萱直到大學才離家在外,鮮有自行下廚的經驗,通常都是以外食解決三餐問題。「以前在家裡時,頂多幫忙媽媽整理廚房之類的,幾乎沒有自行下廚的經驗,」曾琮萱說,煮個水餃、麵類的還難不倒他,這次自行挑戰年菜,可說是前所未有的經驗。
曾琮萱回想以往過年情景,都是媽媽打理年菜,今年加盟職棒,剛好球隊又在高雄春訓,過年返家不成問題,讓他的職棒新人年,仍能吃到媽媽精心製作的年菜,與親人一同團圓度過年節。

 

統一獅 ★ 唐肇廷
豪華年菜輕鬆備
還在為繁雜的年菜頭痛嗎?統一獅新人唐肇廷過去只會做蛋炒飯,但經過統一渡假村主廚的指導後,輕鬆就變出2道佳餚,來看看唐肇廷的手藝如何吧!
文/王翊?  攝影/戴嗣松

年菜與我
曾經赴美追尋棒球夢,唐肇廷早已習慣隻身在外處理三餐,好不容易有機會回家過年,他最喜歡的佳餚,是阿嬤煮的糖醋排骨,「雖然聽起來很普通,但味道就是與外面不同,是我最想念的味道。」
然而,阿嬤的手藝,唐肇廷卻未能繼承,他最拿手的一道菜,僅僅是蛋炒飯。唐肇廷說,以前曾突發奇想的想做媽媽擅長的紅燒雞,最終的成果卻一蹋糊塗,讓他不敢再隨便下廚。這次挑戰年菜,唐肇廷透過統一渡假村大廚的指導,能否有不一樣的結果呢?

 

兄弟象★ 王峻杰
年菜下廚初體驗
兄弟象新秀王峻杰,過年前特別來到兄弟飯店下廚煮年菜,生平第一次做年菜就獻給本刊讀者,這一回王峻杰可真是佛心來著。
文/羅志朋  攝影/戴嗣松

年菜與我
王峻杰生平幾乎很少下廚,過年做年菜只能擔任幫廚角色,切菜、拌肉這類吃重的工作就交給他囉。這一回應本刊邀請,王峻杰特別走進兄弟飯店廚房,捲起袖子料理「乾燒嫩蹄膀」,從備料、下鍋到上菜,每一道手續都是慢工細活,雖然有主廚從旁協助,但王峻杰拿起菜刀、鍋鏟還是顯得手忙腳亂,讓他不禁大嘆,「真的是隔行如隔山啊。」


義大犀牛★ 高國輝  化身型男大主廚
各位先生、女士們請注意,型男大主廚高國輝要為大家獻上年菜佳肴─川味鱸魚,味覺、視覺享受,一次滿足。
文/羅志朋     攝影/戴嗣松     ]

年菜與我
今年過年高國輝決定自己還是當個幫廚就好,至於做年菜這回事,就交給廚藝不凡的長輩吧。但,凡事總有例外,為了讓本刊讀者感受濃濃的年味,這一次高國輝特別穿上圍裙、拾起鍋鏟,親手烹煮鱸魚,以饗讀者,各位已經猛嚥口水了嗎?
談到過年,高國輝說,「因為打球的關係,已連三年沒在台灣過年了,今年可以在家過年,特別珍惜。以往過年最開心的事就是吃完年夜飯後,和家人、三個弟弟在家門前的院子喝點小酒、聊天,希望今年可以重溫以往過年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