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8-3  

第六屆亞洲職棒大賽移師到素有「南韓球都」美譽的釜山舉行,這是亞職大賽首度在南韓開打,同時,參賽隊伍多達6隊也是史上最多。這一場集結日、韓、澳、台、中等5個國家棒球聯盟6支精英球隊的「韓戰」,即將於11月8日點燃戰火,經過7場激戰,決定亞洲棒球新霸主的歷史地位。文/羅志朋  攝影/戴嗣松

決戰釜山 Lamigo期待再演投手奇蹟
靠著無死角的打線,Lamigo睽違6年再度闖入亞洲職棒大賽,希望藉由例行賽的強悍打線,創下中華職棒的最佳成績。
文/王翊亘 攝影/戴嗣松

投手分析
Lamigo Monkeys與KBO冠軍隊、中國之星分在同一組,為了搶進決賽,勢必將陣中最穩的投手壓在對決KBO冠軍隊的比賽。亞洲職棒大賽最多進行3場比賽,而Lamigo在總冠軍賽中,剛好就使用雷力、王豐鑫、曾兆豪3名先發投手,如何分配場次,將考驗總教練洪一中如何取捨。
若單純以總冠軍賽的表現來看,曾兆豪出戰中國之星、雷力對決三星獅將是合理的安排,將一拚殺入冠軍賽的機會。
牛棚毫無疑問的將會延續總冠軍賽的調度模式,「黃欽智+菲利浦」將負責把守最後一關;林家瑋、陳正達雖然在總冠軍賽中並無突出表現,但在中半段啟用牛棚時,仍會是Lamigo教練團考量的重要人物。
若順利進入到亞職冠軍賽,將視前2戰投手狀況安排,後援的菲利浦,極有可能擔任先發重任。

攻擊分析
闖過了統一獅堅強投手戰力的封鎖,Lamigo進入亞洲職棒大賽將面對的是另一隻獅子軍團三星獅。三星獅同樣投手戰力堅強,然而Lamigo打線卻少了不動右外野手鍾承佑在後段棒次埋伏,能否突圍得靠中心棒次續發威。
Lamigo整季打線安排都相當固定,變動不大,值得觀察的是替代鍾承佑的人選為何。總冠軍賽第5戰,接替先發的是新人余德龍,然而他在該場比賽中3打數無安打,進到壓力更大的亞洲職棒大賽,是否仍是他擔任先發還是問號,接替人選有可能是老將曾豪駒或是陳金鋒。
2006年La New能在亞職大賽殺入決賽,主砲林智勝的驚天一擊極為關鍵,相隔6年後,林智勝依舊是Lamigo打線的靈魂人物,能否發揮關鍵作用,將是Lamigo重砲打線的Key Man。

焦點分析
Lamigo之所以能在總冠軍賽勝出,捕手黃浩然在配球與引導投手令人為之一亮,是封鎖猛獅打線的最大功臣。進入亞洲職棒大賽,雖然中華職棒聯盟早早就派出情蒐小組,但畢竟仍是陌生的對手,黃浩然是否還能率領Lamigo投手群殺出重圍,是值得觀察的地方。
倘若黃浩然在亞洲職棒大賽表現出色,或許捕手戰力缺乏的中華隊,進入WBC正式賽之後,將找到捕手戰力的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