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2-4  


林晨樺(興農牛投手,入團第一年)

過去母親是手球及田徑選手,閒暇時也會打壘球,遺傳到媽媽發達的運動神經,從小林晨樺就展現過人的運動天賦,和多數家長反對小朋友打棒球不同,從小到大林媽媽始終力挺兒子打棒球。

林晨樺上國中,棒球隊訓練實在又苦又累,有一次他情緒低落回到家向媽媽抱怨說,「打棒球好累喔,我不想打了啦。」林媽媽安慰兒子說,「不要這樣想,以前媽媽在練田徑和手球也是這麼苦過來的,只要熬過去,就會有好結果。」這一席話讓林晨樺聽了很受用。

由於林晨樺是獨子,又是家族長孫,母親對他的疼愛不在話下,林晨樺回憶,小時候零用錢不夠用都會跟媽媽撒嬌說︰「媽咪,我好愛妳喔,最近零用錢不太夠用耶,可以多給我一點錢錢嗎?」老媽總是滿足兒子的需求。長大後林晨樺撒嬌的機會當然少多了,但在這個特別的日子,林晨樺想對媽媽溫情喊話,「媽咪,辛苦了,希望未來的日子裡妳能夠以兒子為榮,我愛妳。」

林煜清(兄弟象投手,入團第一年)

爸媽都有打壘球,耳濡目染之下林煜清也愛上打棒球和壘球,小時候全家人最喜歡做的事就是開車到高雄市立德棒球場看最愛的兄弟象比賽,沒想到長大後林煜清披上這件夢寐以求的球衣,人生最幸福的事情莫過於此。

雖然老爸很挺兒子打棒球,但老媽可是反對到不行,林煜清回憶,國小六年級他轉學到一間有棒球隊的學校,全家人都支持他加入棒球隊,只有老媽反對,她認為把書唸好,畢業後找一份好工作比較實際。

反對歸反對,從小學到高中只要林煜清到學校練球,或是在嘉義地區比賽,林媽媽都會騎著摩托車載兒子到處征戰,以行動力挺,林煜清感性地說,「打球遇到低潮或困境,要很感謝媽媽一直陪在我身邊度過,如果沒有她,我根本沒辦法走到這一步(打職棒)。」


林政億(Lamigo Monkeys外野手,入團第一年)

從小,林政億為了打棒球,便離鄉背井出外求學,雖然母子相聚的時間很少,但這一點都不影響林政億與媽媽的好感情。

林政億說,他最喜歡吃媽媽煮的菜,從小到大只要好不容易放假回家,媽媽就會煮滿桌的好菜歡迎他回家,畢竟三級棒球放假的時間少,有難得的連假,林政億一定會回家陪媽媽。
現在打職棒放假比較固定,林政億逮到機會就往老家跑,「畢竟以前能跟媽媽相處的時間太少,現在有機會一定要好好把握,而且媽媽煮的菜,勝過外面的山珍海味,讓人難忘。」


傅于剛(統一獅投手,入團第一年)

雖然因為個性較為內向害羞的緣故,「饅頭」傅于剛從小就比較不會跟媽媽討論球場上的事,但一說起媽媽長久以來在棒球路上的支持,他還是點滴在心頭,「從小以來該給我的球具或是各種配備都不曾比別人少,很謝謝爸媽。」

饅頭回憶,因為家就住善化鎮的關係,青少棒時期在善化國中打球時,晚上媽媽偶爾會送點心到學校來,有時候還可以分給同學吃,「不過那時候比較不懂事,覺得只要吃飽就好,不會想太多什麼自己很幸福的問題,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蠻感動的!」

雖然現在的饅頭總是帶著憨憨的笑容,看來和藹可親,不過其實他在高中時期有段叛逆期,回家被吩咐做家事總是敷衍了事,常惹媽媽生氣,後來索性放假也不想回家,他說:「反正回家也是被罵,不如就待在外面算了。」

經過一段時間修補,加上慢慢比較成熟懂事之後,和媽媽的關係與感情才愈來愈好。當兵前的那個母親節,傅于剛用心地為從事園藝工作的媽媽準備了好穿又實用的運動鞋及外套,是他第一次買禮物送給媽媽,饅頭說:「感謝媽媽的用心與辛勞,祝媽媽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