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8-2.jpg    

職棒23年球季雖然還有2個多月才開打,不過經過選秀、交易等補強之後,各隊呈現不同的風貌,已經讓人嗅到許多精彩的話題;「2012中職大預測」率先給您新體驗,似乎大家都迫不及待新球季的來臨。
文◎劉東洋  攝影◎戴嗣松

預測 1  興農牛連兩年全本土
牛隊去年開季之後傷兵頻傳,加上沒有洋將助拳導致戰情慘跌,開幕7場有5場失分超過10分,7場共失73分,是中華職棒22年來最慘烈的紀錄,全本土政策引來不少質疑,雖然後來球隊漸入佳境,但全年戰績45勝3和72敗,仍打破2003年第一金剛單季71敗紀錄,寫下中職史上單季最多敗紀錄。
牛隊去年季末先砸下超過2000萬元簽約金,簽下世界盃國手黃智培、二軍勝投王許文錚、二軍打點王李家駒、盜壘王陳凱倫以及左投賴鴻誠等潛力新秀,又在剛結束的選秀會上選進林晨樺、林彥峰等多名選手,一口氣增加超過10名本土戰力,本土戰力足讓牛隊今年更有本錢走全本土路線。
合理的推論,去年的牛隊都可以,今年的牛隊沒有無法走全本土化的問題。用去年敬陪末座的戰績換來的等待,是否會在今年開花結果,甚至成為中職史上第一支用全本土打造冠軍的球隊,令人好奇。

預測 2  陳冠任大活躍?  李居冠大蛻變?
截至去年底為止,「陳冠任←→李居冠」是四隊唯一的一樁交易案,但因為陳冠任曾經拿過打擊王、安打王,而李居冠新人球季無好成績,兄弟象拿前打擊王以一對一方式交易,引發不少討論,兩隊的投資效益勢必受到檢視。
「螃蟹王子」李居冠去年出賽32場戰績1勝4敗防禦率5.76,象隊著眼於他的未來性,在陣中明顯缺乏本土先發的情況下,李居冠今年要扛下先發重任的機會不小。螃蟹王子如果能把握在兄弟象的發揮空間蛻變成功,將是為球團「平反」交易眼光正確無誤的最好方法。
陳冠任去年還以3成33打擊率獲選最佳九人獎,攻擊能力仍有一定火候,Lamigo就是要藉他補足球隊強力左打不足的缺點,因此這樁交易可說是季末的重大補強,大家都在看陳冠任轉換環境後,能為Lamigo打線帶來什麼樣的化學效應?

預測 3  新人王 大混戰
興農牛隊在2010年底的選秀會上,第一輪直接指名隔一年才退伍的替代役內野手黃智培,引起現場一陣驚呼。
等待一年之後,終於盼到黃智培加入,興農以簽約金加激勵獎金490萬元、月薪11萬元的優渥條件將他簽下,簽約金價碼在中職史上僅次於蔡仲南、曾傑志、陳致遠、林益全,看得出對他的期待程度。黃智培擁有出色的長打實力,速度也相當不錯,去年在二軍出賽22場就跑出20次盜壘成功,預料將是2012年新人王的大熱門。
另外,內外野兼修、攻守跑俱佳的Lamigo Monkeys新人余德龍,去年曾在二軍曾創下開季連續21場安打紀錄,已經被桃猿隊規劃為新球季的開路先鋒。余德龍簽約金加激勵獎金共400萬元、月薪11萬元,價碼與當初的「林泓育等級」不相上下,也是今年最具看頭的新人之一。
當然,去年選秀會被譽為投手大豐收的一年,因此眾家投手當然也沒有輕易讓出新人王大獎的道理。包括被評為即戰力的「業餘雙林」林晨樺、林煜清,有旅外經驗的林旺億、黃志龍、林彥峰,以及去年二軍勝投王許文錚、賴鴻誠都是新人王候補。
這些新人都有一定實力,現階段還看不出有獨佔鰲頭的領先者,預料將呈現百家爭鳴的熱鬧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