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7-3.jpg  

從選手到監督,相隔多年再度造訪台灣的秋山幸二,魅力不減當年。透過『職棒雜誌』的獨家專訪,他對台灣球界以及選手提出個人建言。

2011年亞洲職棒大賽在台灣重新舉行,闊別3年的「復活」,加上首度移師到日本境外的台灣舉行,隨著戰局進入到季後賽(Climax Series)階段,究竟哪一支日本職棒隊來訪也引起不小的關注。

Akiyama人氣重現台灣

廝殺直到最後「中日VS.軟銀」的日本一總冠軍賽,大勢逐漸明朗,台灣球迷們當然引頸期盼能夠看到旅日好手陳偉殷身穿中日龍隊戰袍打「凱旋試合」。但事實上,軟銀的支持率也不低,除了「世界之王」王貞治的加持之外,現任監督秋山幸二的高人氣也是一大主因。

從軟銀軍團一進駐台灣當天的總教練會議以及開賽記者會開始,「Akiyama」秋山幸二就成為鎂光燈焦點。無論是場上兩隊總教練、選手介紹儀式的歡呼聲,或是場外索取簽名球的「盛況」,秋山繼2002年歐力士對大榮的海外試合之後,再度讓人深刻見識到這名90年代超級球星的魅力,連軟銀的明星球員都嘖嘖稱奇。

長期感受到台灣球迷的熱情,秋山監督表示:「台灣與日本一向有相當良好的友誼,來到這裡常聽到有球迷用中文『秋山加油!』或直接用日文的『Akiyama,頑張??!』為我加油,是非常令人開心並且榮幸的事。」

包括2002年的海外試合、2004年應前誠泰COBRAS總教練兼「換帖」的郭泰源之邀擔任短期指導工作,秋山曾多次來台,不過這一次是首度以監督身分帶隊來台灣。秋山先是很驚訝地意識到這一次來台的身分確實有別於以往,不過他說:「心情上沒有太大的差別,不拿到日本一,就無法取得這個比賽的參賽權,以這個意義來說,我們軟銀鷹隊能夠代表日本來參加比賽,感到非常光榮。」

優勝之後的課題

雖然亞洲職棒大賽並非以國家隊為主體,而是各國冠軍隊代表出賽,不過秋山幸二仍舊帶著「為國出征」的心情來台。在日本總冠軍賽第七戰賽後的優勝監督記者會上他談到參加亞洲大賽的抱負:「希望能以日本代表的身分,打出符合日本職棒水準的比賽!」因為背負著代表國家的使命,因此當軟銀在亞洲大賽決賽以3比5敗給韓國的三星獅隊,無法為日職完成五連霸,秋山心中的不甘可想而知,「帶著為日本拿下冠軍的心態來台灣,結果雖然只拿下第二名,但此行收穫很多,希望將這個收穫延續到明年,打造一支更強的隊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