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6-4.jpg  

有人說,「好朋友就是兩個人即使共處一室都不說話,也不覺得尷尬。」林敬民與詹智堯這兩個從國中就認識的好朋友,只要一見面話匣子就停不下來,愛讀書的林敬民與靜不下來的詹智堯,一文一武,是彼此的好朋友也是好導師。

文◎王翊?  攝影◎戴嗣松

兩人當初怎麼認識的,對彼此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堯:怎麼認識的喔?當初在鶴聲國中棒球隊,敬民是學長也是隊長啊!我對學長都很尊敬。當時有學長叫學弟洗衣服,但違反了教練的規定,敬民因為是隊長被叫出來打屁股,結果脫褲子後他穿了紅色的內褲(大笑)。

民:有嗎?我穿紅內褲是高中以後的事吧!當時對智堯的印象就是很好動,片刻都閒不下來,覺得他很有趣。而且鶴聲國中跟屏東中學都住在屏東棒球場,所以一直都看得到他。

堯:那時候鶴聲在一壘,屏中在三壘,鶴聲畢業就會去屏中,因為是系出同門,所以會有屏中的學長來帶鶴聲的學弟練球之事,可是那時候鶴聲戰績不好,來帶隊的學長都會對學弟很嚴格,叫學弟一直長跑或是一直接滾地球,真的超恐怖,後來受不了就跑去找教練說,「學長發瘋啦!」

民:不是我喔,我都沒有特別叫學弟幹嘛。(急忙撇清)

兩人不約而同的都很愛念書,一個念教育學程,一個念研究所,是有一起討論過未來的準備嗎?

堯:不會啊!我沒有很愛念書,後來都只有在球場比賽才會遇到,沒有一起講好,是家人說有這樣的資格就去念,以後還可以當老師。

民:我也是剛好符合推甄的資格,想說試試看無妨,沒想到就上了。

堯:敬民念研究所對我很有幫助喔,因為我功課有問題都會跟他要資料,「ㄟ,給我一些教案啦!」嘿嘿,反正敬民很會念書。而且他唸研究所有很多資料可以給我…。

民:(敬民插話)教育學程對研究所來說是比較簡單啦。

兩人互相認為對方在球場上的優點是什麼?

民:我們很少互相安慰啦!就是互相鼓勵與討論球場上的事情。我覺得我們都不是天才型的選手,只是他比較早開竅,我開竅比較晚,不要看智堯平常很好動很好笑,但到了球場他就會整個人武裝起來,變得很認真,也會請教別人意見做調整。

堯:我覺得他的特質是很冷靜,一顆一顆慢慢投,會去抓打者的心態,讓對方難以掌握,今年特別明顯;而且他今年進步很多,尤其是莊勝雄教練來後,他都會在旁邊很認真的做筆記,然後去實踐莊教練指導的內容,今年他的成績很好我一點都不意外。

民:去年我都在二軍,很少遇到他(笑),我覺得他最大的優點就是專注,而且守備穩定,新人年就拿到金手套獎,當時只覺得那對他只是基本要求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