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3-1.jpg 

職棒20年結束是驗收成績單的一個階段性時刻,統一獅以史上最多的七座總冠軍外加隊史首度的V3,成為目前為止的最佳優等生。

☆1991年  統一隊史第1冠

統一獅在職棒二年還不是爭霸的熱門隊伍,不過先是異軍突起在下半季奪下隊史首座季冠軍,隨後又趁勝追擊搶下總冠軍,迅速崛起的過程跌破許多專家的眼鏡。
當時人力較為精簡,統一主要靠著謝長亨、郭進興、瑞奇、杜福明加上救援的湯尼等「五巨投」征戰。


到了總冠軍賽,羅敏卿一肩扛下四番重任,以4成45打擊率、2支全壘打、11分打點,成為史上首位總冠軍賽三冠王,一戰成名,幫助統一打敗賽前廣被看好的味全龍,拿下隊史首度總冠軍。

 

本刊票選統一年度MVP:杜福明

中華職棒直到1993年才設立年度MVP獎項,許多人討論如果職棒元年有MVP的話,黃平洋是第一人選,職棒二年的統一則是呈現百家爭鳴的局面。


本土打擊率最高的曾智偵以及洋砲艾勃都對球隊有很高的貢獻;投手方面,謝長亨、郭進興各投出11勝,也是居功不小,不過老將杜福明在謝長亨、瑞奇先後出狀況之下,下半季挺身而出拿下8連勝,更是獅隊下半季封王的最大關鍵。


☆1995年  統一隊史第2冠

 


獅隊當年除了原有的林克、羅敏卿等強打之外,陳政賢也在這一年打擊爆發,加上新洋將賀亮德的適時補強,擁有六隊最完整的打線。投手方面,有王漢、謝長亨、郭進興、阿波里那四大先發坐鎮,合力拿下58勝,並創下團隊平均2.45防禦率的中華職棒紀錄,投打俱佳,不贏也難。

兄弟象的三連霸王朝終結之後,1995年輪到統一獅竄起,而且完全不給其他5隊機會,包辦上下半季冠軍,同時勝率都超過6成,直接登上職棒六年總冠軍寶座。

年度MVP :郭進興

前一年剛轉往先發就拿下13勝的郭進興,於1995年更上一層樓,以20勝獲得勝投王,成為史上第一位,也是至今唯一先後拿過救援王、勝投王的球員。


當年他以20勝7敗、防禦率2.31的優異成績,為統一拿下隊史第一個年度MVP,在強投如雲的獅投之中更顯搶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