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5-1.jpg 

無論是選擇投入年底的中華職棒選秀,或是繼續旅外追求夢想,在徬徨的棒球路上他們背後都有許多追夢人的故事。
選秀進補,四球團如何盤算?

今年各隊都對補強內野有強烈需求,加上多名內野好手可望投入選秀,預料內野將成為今年選秀的「超級戰區」,就看各隊接下來的佈局以及沙盤推演。

焦點1 誰會是統一相隔7年的選秀狀元?
2007年起達成三連霸的統一獅,過去幾年選秀都是最後一個順位,今年則跳到第一,也確定自2003年的潘威倫之後,中華聯盟的選秀狀元相隔7年再度落在獅子軍。
那麼誰會是今年的選秀狀元呢?依照統一獅的補強需求以及目前的局勢來看,陳鏞基、郭嚴文都很有機會。
「飛總」呂文生雖然表示,目前狀況仍不明朗,不過今年的補強重點應會以內野為優先,「如果陳鏞基、郭嚴文投入選秀,當然都會是很不錯的人選。」從布雷到華盛頓、馬修,統一近幾年三壘幾乎都由洋將擔任,加上季末又釋出陽東益、施金典兩名內野手,內野的補強除了替代役退伍加盟的新人林志祥外,勢必要在選秀會上尋找合適的人選。
陳鏞基今年亞運擔綱中心打者,打擊率3成33、1支全壘打,證明他的實力,加上多年來為國家隊征戰所累積的知名度,以及不錯的外型,對於積極想要拉抬球隊人氣的統一獅而言,無疑是最理想的人選。
郭嚴文出身台南,今年季初被紅人隊釋出之後,還曾跟著統一獅練球,並接受飛總親自傳授內野守備經驗,與獅隊頗有淵源。
另外,潘威倫有出國挑戰的意願,為了填補王牌先發萬一離隊形成的空缺,統一獅也必須做好準備,將投手列入考量重點。

焦點2 誰來補強興農內野漏洞?
最近幾年,興農牛靠著好幾個狀元順位補到林克謙、林英傑、沈鈺傑、張耿豪等即戰力投手,加上明年有拿下本季二軍勝投、防禦率雙冠的左投羅正龍加入,投手戰力暫時不虞匱乏,除非選秀會上有重量級的投手出現,否則內野預料將是牛隊補強的第一優先。
尤其是三壘防區,威納斯離隊之後就找不到穩定的人選,張泰山、林益全擁有很好的攻擊能力,但守備無法讓人放心。依照牛隊的選秀順位,如果林瀚參加選秀,將是不錯的人選。
另外,捕手也將是興農牛的選秀重點。鄭達鴻今年雖然轉任捕手第一年就拿下最佳九人捕手獎,不過打擊率、長打都比去年下滑不少,如果可以補到林琨笙,讓鄭達鴻重回外野防區,是牛隊非常理想的佈局。更何況,捕手人才在國內畢竟是稀有動物,林琨笙是多年來國家隊積極培養的新生代捕手,並在廣州亞運扛下主戰捕手重任,今年取得補充役身分加入職棒,選秀會上的動向備受關注。

焦點3 誰是La New屬意的大物?
La New熊雖然去年也受假球風暴所害,折損了不少戰力,不過所幸這幾年在選秀會上頗有斬獲,許銘倢、鍾承佑、林泓育等人都很快在幾年之內就成為球隊的中流砥柱。
熊隊自2008年之後的選秀,除了詹智堯(2009年特別選秀)之外都在第一輪挑選投手,針對今年的補強重點,領隊蘇敬軒表示,「現階段將以內野手為優先考量。」La New今年的選秀順位排在第二,如果陳鏞基、郭嚴文雙雙列名,可望獲得其中一名旅美歸國戰力的挹注。
他同時也補充說,「如果有好的大物選手,將全力網羅。」以現階段來看,陳鏞基是最符合La New熊需求的人選。能否如願,就看「台灣轟炸基」是否報名,以及擁有第一優先權的統一怎麼選了。
熊隊在季末釋出老將潘忠韋、余進德、羅少鈞、張民諺等內野手之後,內野將進入另一個汰換更新的局面,代訓退伍的王湘嵐值得期待;林瀚若是參加選秀,也是可以考慮的人選。
另外,捕手也是熊隊的一個課題,林泓育攻優於守,如果新的教練團希望讓他能夠更專心打擊,就必須找一名即戰力捕手,預料亞運國手林琨笙將是熊隊的首要人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