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4-3.jpg 

猶記得職棒初期的紅黃「龍象大戰」,是所有球迷期待的招牌好戲,相隔11年後,「龍象大戰」將再度上演。
11月4、5號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韓國職棒總冠軍SK飛龍,將與中華職棒總冠軍兄弟象隊進行決戰。這不僅僅是最高獎金新台幣800萬元的戰爭,也是兩國職棒聯盟的面子之爭,擁有6名亞運國手的SK會在台灣上演「飛龍在天」?抑或是兄弟棋高一著,再度上演「象心力」二部曲?
超越過去的「龍象大戰」精彩可期,不管是象迷、中華職棒迷或是內行的球迷,原汁原味的台韓兩國職棒交鋒,絕對不能錯過。


中職冠軍隊 戰力分析
延續氣勢 兄弟為討回顏面而戰
相隔6年再度與韓國職棒隊正面交鋒,黃衫兄弟要全力洗刷上一次無勝而歸的屈辱。

投手戰力
卡斯帝(14勝)、羅曼(12勝)、麥格倫(11勝)三大先發在例行賽合計投出37勝,到了總冠軍賽聯手制伏興農強打群的表現,更讓大家充分見識到他們的威力。
兄弟教練團留下三人打總冠軍賽,達到非常好的效果,包辦了總冠軍賽的4場勝投,由於他們的近況都相當不錯,這一次「兄弟洋投VS. SK飛龍強打」的對決精彩可期。
另外,讓兄弟象如虎添翼的還有守護神庫倫的「再入團」。庫倫因為外籍球員登錄的限制,而在冠軍賽被割愛,這次中韓賽可讓4名洋將登錄,等於讓兄弟的後防屏障再度得以鞏固。
總冠軍賽第一戰最後戰局陷入危急,相信讓不少象迷深刻感受到有庫倫的好,中韓賽當中有這名例行賽投出破記錄34救援成功的守護神坐鎮,加上左投的壓制力,應該可以安心不少。
本土投手之中,除了林恩宇之外近年來幾乎沒有任何國際賽的經驗。不過林恩宇仍在養傷這次將無法出賽,對於其他本土象投來說,如果能夠利用這次中韓賽的機會,多加累積經驗並且磨練膽識,才不至於失去舉辦這項賽事的效果。
長期擔綱中繼的葉詠捷今年防禦率從去年的6.02降到4.38,有明顯的進步,尤其是九月之後出賽10場只有1分的失分,近況不錯;加上受到期待的左投葉丁仁以及季中加入的郭健瑜,都可望在這次的中韓賽派上用場。


韓職冠軍隊 戰力分析
近四年三冠 SK飛龍首度來台抗兄弟
金星根從2007年接掌SK兵符至今,年年打進總冠軍賽,其中2007、2008、2010三年都獲得總冠軍,近年來的韓職強權非他們莫屬。文◎宣  烈   攝影◎戴嗣松

投手戰力
 難道今年的職棒總冠軍大賽「直落四」流行趨勢再起?KBO的季後賽前兩輪接連上演逆轉秀,不料總冠軍賽首役卻是火力四射,SK飛龍拔得頭籌,進入緊張的投手戰,雙方均動用了23人次的投手群,三星獅火力受阻無力突破,SK幾乎在一路領先情況豪取四連勝,奪回去年意外丟掉的王冠。
本季SK以強勁的投手實力取得球季第一,新助力是日本來的門倉健拿下14勝7敗、防禦率3.22,和左投王牌金廣鉉併稱左右門神共取31勝。
一向抱持「每場比賽當作最後一場」態度的SK監督金星根,自然在總冠軍賽更為謹慎,一有風吹草動就更換投手,所以4場先發投手金廣鉉、李承浩、門倉健及Glover都投不滿5局、等不到勝投的機會,所以全是中繼投手「意外」取勝,「左右門神」金廣鉉和門倉健並無優異表現,不過金廣鉉第4戰取得救援成功,畢竟還是金星根心中的王牌。
其實若以客觀角度看韓國職棒本季三輪季後賽,可能準決賽戰況最為精采,第一輪賽況的變化也比總冠軍賽過癮,原以為到了7戰4勝的總冠軍賽還會來個逆轉秀,那不但觀眾看得如癡如狂,票房也會更上兩層樓。
話說爭冠的SK與三星,雖然從2005年起的4個球季,分別蟬聯冠軍,卻並未在總冠軍賽對壘,2005年菜鳥監督宣銅烈上任就奪冠並衛冕成功,先以四連勝輕取斗山熊,翌年4勝1和1敗擊敗韓化鷹,接著就是老鳥金星根接掌SK兵符,注入較細膩的日式球風,2007年4勝2敗力克斗山,2008再以4勝1敗擊敗斗山,去年季末異軍突起的起亞虎強力挑戰,沒想到總冠軍賽起亞先取2勝後SK扳平,接著又是起亞、SK各取1勝,最後決戰在蠶室球場進行,一路纏鬥至八局還以5:5難分難捨,九上起亞劉東勳站上投手丘,2次內野滾地球加小飛球解決了SK中心打者,九下羅志完的第二支全壘打一棒敲碎SK三連霸美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