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338-2.jpg 
松井秀喜

松井秀喜小時候受到哥哥的影響開始打棒球,會以左手打擊的原因則有兩種說法。其一為受到偶像「老虎先生」掛布雅之的影響;另外一說則是因為和哥哥玩球時松井實在打得太厲害,因而為了增加打擊的難度而改用左手打擊「禮讓」,一路沿用至今。松井在高校時期就是著名的「怪物」,加入職棒之後成為讀賣巨人軍當家四番。2002年底他拒絕巨人隊提出的8年56億日幣高薪,轉戰美國大聯盟,穿上洋基隊球衣一穿就是7年。雖然比起鈴木一朗所在的水手隊,松井效力的洋基戰績出色許多,但也一直與夢想的世界大賽冠軍戒指無緣。直到2009年Matsui才總算一償宿願,在加入洋基的第7年完成自己的夢想,而且他還是對封王有「頂級貢獻」的世界大賽MVP,卻沒想到在年底不被洋基隊所續約,可說相當諷刺。

鈴木一朗

鈴木一朗3歲的時候喜歡上了棒球,只要出去玩必定要帶著心愛的塑膠球與球棒。他的父親鈴木宣之因了解左打在棒球運動中所佔的優勢,因而將一朗改成用左打者方式揮棒,這便是一朗後來右投左打的原點。

出生於日本名古屋的鈴木一朗,自小就對家鄉球隊中日龍有一份特殊的情感,他對中日龍出身的左打的田尾安志(3度中央聯盟安打王)特別崇拜。被譽為「天才左打」的廣島隊前田智德也是Ichiro所極為欣賞的一名打者,日本媒體曾經捕捉到兩人握手交談的畫面,自然流露出一種英雄惜英雄的感覺。在日本職棒歐力士隊效力期間,鈴木一朗靠著他招牌的左打「鐘擺式打法」締造過無數偉大的紀錄,包括日本職棒的打擊王7連霸、美國職棒的連續9年單季200安新紀錄。即使今年已經36歲,但是「紀錄之男」Ichiro仍舊沒有任何停下腳步的跡象,仍然為無數喜愛他的棒球迷,帶來無限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