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338-3.jpg 

吳宗峻 小鋼砲的蝴蝶效應

曾經是球場失意人,一度想轉行不打球,吳宗峻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掌握契機,終於拿到進入職棒的敲門磚。

人生際遇如此奇妙,一個念頭、一個決定,足以改變人的一生,就好像電影【蝴蝶效應】情節一般,牽一髮而動全身。大學時期吳宗峻飽受傷勢所苦,加上外野三劍客鍾承佑、廖英傑、朱元勤卡位,大多數時間他只能在板凳上等待機會,沒有顯赫資歷,使得他在大四那一年替代役甄選落榜。由於當大頭兵必須面臨一年無球可打的日子,變數實在太大,吳宗峻決定延畢一年,並到合庫沉潛,準備再拚一次替代役資格。

皇天不負苦心人,隔年吳宗峻順利考取替代役,進入興農二軍代訓,二軍賽初試啼聲,出賽18場就轟出7支全壘打,吸引選訓委員目光,入選去年亞錦賽及世界盃國家隊,表現不俗。有了國手光環加持,興農球團甘心以350萬頂級簽約金,預約吳宗峻的未來,回首這幾年的轉折,吳宗峻坦言像做夢一般:「從沒想過能打職棒,如果沒有考到替代役,我應該會轉行不再打球,如果沒有二軍賽出色的成績,就不會入選國手,興農也未必會簽我。」

張志豪 從躊躇到堅定的職棒路

經過一年的職棒浪人生活之後,張志豪找到了做為職棒球員的意義與價值。

儘管曾是中信鯨代訓保留的選手,並隨著鯨隊解散而進入業餘,不過這一年中,張志豪卻是讓各隊紛紛投以關愛眼神的「職棒浪人」。

當時La New熊希望將他網羅,兄弟也亟欲將他填入外野的拼圖之中,攻守都極具潛力的張志豪,被評估為將來性十足的年輕左打,包括牛隊日籍教練寺岡孝等教練,都頗為看好他未來的發展。

婉拒加盟La New,對於兄弟象的積極邀約也曾經躊躇不已,張志豪說,鯨隊解散讓他心灰意冷,「當看到周遭的學長只打了一年就沒球可打,心裡真的很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