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_1.jpg

林克謙,有著原住民樂觀開朗的天性,棒球人生可謂一帆風順;林益全,擁有沉穩內斂的人格特質,一路走來卻極為坎坷。兩名前後任選秀狀元,個性天差地遠,人生際遇也大不相同,一連串事件將兩人的命運緊緊繫在一起。不一樣的人生,他們的故事同樣精采。

一時瑜亮  雙子星拚接班

兩大超級新人林益全、林克謙,本季新人王競爭進入白熱化階段,同時雙子星也是牛隊投打接班的希望種子。

78日台南球場獅牛戰,一局上林益全一棒轟出飛越中外野大牆的全壘打,首打席就劃破府城夜空,九局上再補上一記陽春砲,單場雙響砲為先發投手林克謙護航,此役林克謙主投6局飆出5次三振,僅失2分賺勝投,兩位超級新人攜手為球隊打下勝利。可以預見的是,未來幾年這一幕會像電影情節般不斷上演,同時「雙子星」絕對是牛隊中興的新希望。

 瑜亮之爭

時間拉回到去年底,年度選秀會前夕,興農領隊劉志昇與總教練徐生明闢室密談,長達6小時的會議,焦點只有一個,擁有狀元籤的牛隊究竟要先選旅美大物曹錦輝,還是業餘強投林克謙?最終決定,選擇林克謙。

若從經濟效益角度來看,本季曹錦輝在主場先發10戰,票房加上周邊商品收入,已為象隊創造數千萬元經濟效益;送走曹錦輝這尊財神爺,迎來林克謙這支潛力股,會不會讓人覺得牛隊大失算?領隊劉志昇說:「我們看的是未來!林克謙的表現沒讓球團失望。」林克謙年輕有潛力、手臂健康且豐富的國際大賽經驗。

截至831日止,林克謙摘下8勝、防禦率3.85皆名列投手排行榜第四位,與各隊本土Ace潘威倫、廖于誠、張誌家相較絲毫不遜色,新人年林克謙已躋身聯盟頂級投手之林。依照歷史軌跡,除了2006年陳冠任驚奇竄出,扳倒蔡英峰及張賢智,近十年拿下10勝以上的職棒新鮮人,都奪得該年度新人王獎項,「10勝」成為戴上新人王桂冠的重要門檻,球季結束前林克謙至少還有5次先發輪值機會,挑戰10勝並非夢想。

然而人生的際遇彷彿是上帝安排好的腳本,林克謙的勝投及防禦率名列全聯盟前五強,這樣優質的投球成績放在中職歷史上任何一個時間點,都是新人王大熱門,無奈「周郎」林克謙生不逢時,同一時間與「諸葛」林益全正面交鋒,削弱林克謙拿下新人王的力道,「既生謙、何生全」,三國時代歷史劇,活生生在今年中職戰場上演。

林益全神話已延燒一整季,截至831日止,林益全出賽91場敲出129支安打、灌進83分打點,雙雙打破史上新人紀錄,第62場出賽就敲出百安,史上最快,本季14度猛打賞,打擊率高達0.359,不管最終林益全有無拿下個人打擊獎項,今年破紀錄之旅已為他掛保證,新人王十拿九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