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0_3.jpg 

今年四球團首度擁有各自獨立的二軍,但球員人數不足的問題依舊存在,因此「借將」就成為二軍制度運作的過渡現象。

長期關心國內職棒二軍賽的球迷不難發現,比賽中不時會出現一批生面孔,他們既非下二軍調整的本土、外籍球員,也不是替代役球員,他們的身分是「借將」,簡單來說就是二軍球隊借調傭兵來比賽。

球員不足  借將主因

翻閱二軍比賽規章,第七條第五項規定明載「守備位置均受傷無人可用時,徵得聯盟及各球隊同意後,得洽借現役甲組球員代替,借用球員不得超過三人。」也就是說,借將身分必須是現役甲組成棒球員,且每一場比賽登錄不得超過3名球員。目前四隊借將現況,除了兵員充足的熊二軍很少用借將比賽,其餘三隊幾乎每一場比賽都滿額使用,球員人數不足是主因。

二軍球員正規編制包括未擠進一軍名單的本土球員、洋將,加上去年底選進的7名替代役球員,然而各隊無法上一軍的球員畢竟有限,且下二軍調整的球員帶傷者居多,獅、象、牛三隊的二軍扣除傷兵及替代役球員,實際能上場的球員不到兩位數,為了彌補戰力缺口,便產生「借將制度」。據部分二軍球隊教練表示,球員不夠,借將也是不得已的辦法,「不過上場機會仍會以下二軍調整的選手及替代役球員為主。」

二軍人手不足,各隊都有一本難唸的經,以獅二軍為例,目前球隊登錄的內野名單中,只有高國慶及陽森這兩員傷兵,及替代役球員周廣勝,內野防線勢必得尋求借將填補戰力﹔再來看牛二軍,牛隊在去年底選秀會上選進的7名替代役球員全都是野手,目前林其緯、姜建銘都在養傷,蔡仲南仍在調整,能用的投手有限,因此,牛二軍借將名額多半由投手佔用﹔象二軍投手及內野人手還算充裕,不過外野防線遇到麻煩,陳致遠持續作復健無法上場,在無兵可用的情況下,借將成了最佳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