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6-2  

 

職棒26年例行賽即將開打,今年球季有哪些看點和焦點?一塊兒來瞧瞧。

文◎羅志朋 攝影◎戴嗣松

 

聚 焦1
落實屬地主義
例行賽程北減南增

今年球季四球團落實屬地主義,Lamigo桃猿、義大犀牛將60場主場例行賽分別排在桃園、澄清湖球場,採「全主場」經營模式,統一獅則排39場主場在台南球場,中信兄弟在台中洲際球場排25場主場,在大台北地區排27場主場,其中新莊21場、天母6場,採台北、台中「雙核心主場」經營模式。

也因為四球團落實屬地主義,今年大台北地區僅34場例行賽(新莊25場、天母9場),和去年的67場(新莊39場、天母28場)相較,減少33場;相較之下,今年台中以南例行賽達136場,比去年的110場多出26場,例行賽程重心從北往南移的趨勢顯著。


聚 焦2
二軍賽程增加
全集中在南部

不只一軍例行賽重心從北往南移,二軍例行賽也全部安排在南部舉行。今年二軍例行賽每隊應賽72場,比去年多出12場,全季共144場二軍例行賽,比去年多出24場。今年二軍例行賽全部集在南部四座球場舉行,包括台南14場、澄清湖23場、高

雄立德55場及屏東52場。首戰訂於3月24日下午1點在屏東球場開打,由統一獅二軍對戰Lamigo桃猿二軍。今年二軍總冠軍戰採五戰三勝制,日期與場地將另行公布。


聚 焦3
耐克、佩卓合體 中職雙洋砲再現

上一次中職單一球隊採雙洋砲是什麼時候?答案是2010年統一獅的馬修和亨利,但當時兩人只短暫「合體」幾場比賽。睽違多年以後,今年球季中信兄弟同樣計劃採雙洋砲,也就是二游搭檔耐克和佩卓,主要著眼於球隊較為貧乏的攻擊火力,最即時的藥單就是請兩門洋砲來助拳。雖然耐克和佩卓都不是傳統豪邁揮棒的重砲型洋將,不過兩人攻守都很均衡,讓整體隊形更完整,攻擊火力可望升級。 

如果加上主打林智勝和林泓育的暴力猿打線,「三連星」胡金龍、高國輝、林益全領銜的火牛陣打線,以及陳鏞基、張泰山、潘武雄、鄧志偉串成的猛獅打線,今年四隊攻擊火力將會很有看頭,令球迷引頸期盼的全壘打秀,可望上演。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職業棒球雜誌396『職棒26年全員點將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