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7-2.jpg
◎張泰山
談起10幾年前竄紅往事,張泰山說:「徐老師(徐生明)是我的恩人!」
當初張泰山待在時報鷹業餘成棒隊,徐生明是球隊總教練,開啟兩人師徒情誼,後來球隊解散,泰山刻意增重免除兵役,一心想要挑戰職棒,不過業餘時期資歷不夠 顯赫,根本沒有職棒球隊注意到他,當時徐生明鳳還巢回到味全龍擔任總教練,便力邀泰山到龍隊擔任練習生,並以「特考」模式加盟。 剛加盟味全,泰山只是一個19歲小伙子,隊上一票老將,泰山壓根兒都沒想到自己有先發機會,徐生明看好他的潛力,開季沒多久就把泰山排上先發,當年4月 11日泰山從獅隊洋投百力手中敲出全壘打,開啟自己不凡的新人球季,泰山回憶:「第一年沒什麼壓力,反正有許多老大哥頂著,加上原住民樂觀天性,放開心胸 打,成績自然不差。」 千里馬眾多,但伯樂難尋,對於張泰山而言,徐生明就是他的伯樂,泰山說:「真的很感謝徐老師帶我進味全,給我這麼大發揮空間,今日的成就,徐老師居功厥 偉。」

◎陳憲章

回憶起前2年一勝難求的日子,陳憲章說:「那時候一勝也沒拿到,心裡當然很急,迷惘這樣下去打職棒沒有前途也沒有意義。」由於當時內心充滿挫折,他已經準備好要是再闖不出名號,就要離開職棒轉到學校去當體育老師,就這樣帶著退無可退的心情進入第三年球季。 因為這樣「背水一戰」的決心所驅使,陳憲章從春訓開始埋頭苦練,這樣的苦心也獲得回報,被當時第一年來台執教的投手教練山根俊英所注意。 山根看到一個這樣積極向上的年輕投手,加上當時需要一個本土投手戰力,便花費更多的心力在指導陳憲章。 「如果沒有這一段,或許就沒有後來的陳憲章這個人。」想到山根的知遇之恩,以及山根去年過世的消息,許多當時的往事又再度浮現在陳憲章腦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