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3-3  

職棒球員利用休兵期間到國外移訓,近年來並不罕見,不過今年義大犀牛將陣中「兩投一野」林晨樺、黃思漢和陽冠威送到澳洲棒球聯盟(Australian Baseball League;簡稱ABL)比賽,可就是史上頭一遭。

◎江皇萱  攝影◎ABL & SMP 授權提供

今年例行賽最終戰,義大犀牛在極力保有一絲晉級台灣大賽希望之下,逆轉拚到延長賽,以勝利收尾。雖然最終沒能達成連兩年打總冠軍賽的目標,但球季結束、小歇片刻後,義大便展開一連串有系統的訓練計畫,第一步就是送三名選手到澳洲參加澳洲聯盟的比賽。

 三名選手當中不乏備受期待的本土王牌林晨樺,也有新球季將改變守備位置的新生代打擊好手陽冠威,甚至還有尚未上過一軍但未來性被看重的新秀菜鳥黃思漢。期待與不安交雜,他們背起行囊,在身兼球員發展室經理和翻譯的謝章瑞陪同之下,踏上了為期三個月的成長之旅。

 

前進澳洲 體驗在地棒球

在休兵期送球員到澳洲聯盟比賽,其實義大早在去年就有這個構想,不過考量到打完亞洲職棒大賽後趕不上澳洲聯盟比賽開打,因而作罷。今年在確定球隊沒有打進總冠軍戰後,義大便馬上著手安排此事,由球團負擔機票,當地球隊布里斯本俠盜(BrisbaneBandits)安排住宿,其餘交通費、生活費則由球員自己想辦法,同時不支薪,隊長胡金龍資助一部份隊費,希望年輕隊友們也能在澳洲聯盟獲得成長。

其中最積極的就是去年拿下勝投王,今年卻一勝難求的林晨樺,「我之前就有聽說過這件事,所以就跟隊長(胡金龍)和Ray(英文翻譯謝章瑞)說我想去。」以前就曾想過休季期間要到國外訓練,林晨樺把握難得機會,希望到澳洲能調整到自己過去的巔峰,並體驗不同的球場與生活文化。

陽冠威則是利用這個機會提早為明年球季轉守三壘作準備,「逼」自己到異地以賽代訓,加強不足,「澳洲的美式強力棒球是我來的動力,就闖闖看,多磨練。」

今年季中才被義大選進的黃思漢,甚至連中職一軍都還沒登板過,就成為最後一個被球隊指派赴澳的選手,「我想說真的假的!馬上去跟晨樺他們練習,才練一週就出發了。」黃思漢下半季僅在二軍出賽9 場,以中繼、後援為主,成績還不錯,被教練團賦予高度期待。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職業棒球雜誌393期『鋼鐵柔情‧幻想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