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3-2  

金牛座一般給人較為務實的印象,但個性天真爛漫的王維中卻很愛幻想,從小就期待有一天他可以在重要的比賽、關鍵的時刻上場投球。有一天,他幻想自己升上大聯盟,接受球迷喝采,沒想到才過不久,一切都不再只是幻想。

 

◎江皇萱  攝影戴嗣松

第一次看到王維中,是在2013年初在高雄舉辦的陳偉殷棒球訓練營,當時對他的印象,就是個帥帥的大男孩、左投、旅外、王躍霖的弟弟,沒有了。沒想到不久後,他開啟了職棒驚奇之旅,從入選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球隊不同意放行,到意外跳級直升大聯盟,都攻占各大媒體的版面,讓全台灣都知道,誰是王維中。

初嘗走紅滋味,王維中沒有因此改變,依舊是那個單純的大男孩,有點無厘頭、愛搞笑,面對攝影機還會不自在。他不喜歡朋友態度改變,也不喜歡特別被注意,「我最近都跟鯰魚哥逛街,比較多人認出他。」

棒球生涯 峰迴路轉

台東囝仔王維中有兩個哥哥,大他一歲的二哥王躍霖從小就打球,看哥哥打球好像很好玩,王維中與棒球初次見面,之後每天放學都會跑到哥哥就讀的新生國小看他們打球,跟大家一起玩。直到小學四年級的暑假,王維中轉學到高雄岡山國小,開始接受正式的棒球訓練。

直到小學五年級,因為岡山的校長不支持棒球,棒球隊整批同學一起轉學到壽天國小,光是小學王維中就念了3 所。高中本來就讀三民高中,之後王維中被挖角到新成立的華德工家青棒隊,高中又念了兩所。沒想到旅外之後也是在匹茲堡海盜待了短短兩年,轉隊到密爾瓦基釀酒人,一路走來相當峰迴路轉。

剛開始打棒球,王維中就是投手,國小有一年因為手臂不舒服,整年都只能站在中外野痴痴望著投手丘,儘管球隊戰績很好,但他還是沒有很開心,因為功勞都不是他。這麼說來,小時候就是王牌囉?「只是經常出賽而已,」王維中說。

國中開始王維中就想打職棒,但當時還不知「旅外」為何物,直到高中王建民在大聯盟掀起旋風,也有球探接觸,王維中的旅外夢開始發芽。大一時,王維中被海盜隊相中,夢想達成的那一刻,近在眼前。只是這個夢想背後,深埋了一顆未爆彈。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職業棒球雜誌393期『鋼鐵柔情‧幻想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