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3-1  

在場上,陽岱鋼是個拚勁十足的球員,在場下,陽岱鋼是個魅力滿點的球星,卸下球衣後,陽岱鋼的角色是好爸爸和好老公。從一個飽受異鄉生活之苦的小留學生,到融入當地生活的職棒明星,陽岱鋼努力、蛻變,勇敢「做自己」。

◎江皇萱  攝影戴嗣松

 

剛結束一個記者會行程,陽岱鋼由老婆謝宛容和經紀公司代表陪同,趕場到台北市某個隱密的日式古蹟餐廳與《職業棒球》採訪團隊會合,短短10天返台卻行程滿檔,陽岱鋼沒有叫苦,但心繫棒球的他直說休這幾天感覺好久,好想把時間快轉到沖繩春訓。

《職業棒球》採訪團隊曾在7月底到北海道親身體驗可說是為陽岱鋼量身打造的「Asia Festa亞洲節」活動,期間他也是東奔西跑,片刻不得閒,根本擠不出空檔坐下來與我們好好聊聊,在那個瞬間,真的感受到,「YOH選手」已經是日本職棒的頂級球星。

我們往往只關注一個人風光的瞬間,卻忽略了他背後的艱辛,在職棒這樣一個殘酷的環境中,有機會迅速竄紅,也有可能馬上殞落。歷經了職業生涯的潮起潮落,不斷努力沒有放棄,才造就了現在的陽岱鋼。

 

22K 的學習 

經過了日職生涯前幾年在二軍的載浮載沉,最近幾年可以說是陽岱鋼的「收割期」,然而,每一年都有不同的體驗。今年球季剛開始,陽岱鋼經歷了一段時間的低潮,慢慢調整好狀況後卻受傷了,「這次受傷對我來說,我覺得應該是棒球之神要我休息。」  

過去兩年陽岱鋼都打滿144場,帶傷上陣的比賽不在少數,2013年開季前參加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該年球季結束後又回台打了台日經典棒球對抗賽,幾乎沒有休息。這一個月讓他獲得喘息,當然也會擔心歸隊後影響表現,「結果沒有我想像中的爛,」陽岱鋼笑說。 

傷癒歸隊後陽岱鋼愈打愈好,球季尾聲個人成績整個拉抬起來,以打擊率0.293、25發全壘打、85分打點、20次盜壘成功的成績作收。不過他的好表現卻沒有延續到季後賽,兩輪合計9場比賽,除了其中一場擊出雙響砲的表現外,合計40打數只有6支安打,打擊率0.150,更慘的是,一共吞下22次三振。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職業棒球雜誌393期『鋼鐵柔情‧幻想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