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2-2  

 人氣、話題、票房和商品收入大幅成長,連總冠軍都到手了,2014 年真的是屬於Lamigo 桃猿的一年。從2004 年進軍職棒至今,今年初正好屆滿10 年,Lamigo 球團10 年磨一劍,蓄積深厚底蘊,深蹲後再躍起,從場內到場外的表現確實讓大家刮目相看,堪稱面子、裡子雙贏。

 

◎羅志朋  攝影戴嗣松

10 月23 日晚間10 點45 分,九局下Lamigo 桃猿守護神米吉亞奮力一投,讓張正偉揮棒落空遭三振出局,台中洲際球場左外野看台藍色彩帶撒落,「恰恰」彭政閔落寞地收拾球具,面對爭冠失利,他淡淡地吐了一句,「從上到下都不如人。」一語道盡中信兄弟和Lamigo 桃猿之間的差距。

 

【猿起不滅1】客場猿迷也瘋狂

 

今年桃猿隊例行賽票房收入約9,100 萬元,排名4 隊第1,台灣大賽2 場主場票房收入約2,700 萬元,比中信兄弟3 場主場票房收入總和還多,商品收入也有顯著成長,加上順利封王,以及封王後在桃園地區風光遊行,這一年,桃猿隊面子和裡子都贏得徹底。

 

今年桃猿隊封王後,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從領隊、教練到球員,第一句話就是感謝無怨無悔力挺的猿迷。領隊劉玠廷說,「以前拿到總冠軍,好像少了什麼東西,今年有更多球迷關注,看了很感動,相對地,球員的榮耀感也會提升。」帶隊拿過3 次總冠軍的總教練洪一中則說,「第1次奪冠很緊張,第2 次奪冠激動得差一點掉眼淚,今年奪冠則沒那麼緊張,但是更感動,因為看到那麼多球迷支持我們。」不少桃猿隊球員都說,「如果不是球迷力挺,我們沒有辦法走到這裡(意指奪冠)。」

 

過去,我們常看到大聯盟或日本職棒季後賽,全場主場球迷穿著同一色系衣服為球隊加油,今年台灣大賽桃猿隊在第1 戰,內野進場球迷都送藍色「SUPERII」T 恤,第2 戰則送紅色T 恤,光這兩戰就花費數百萬元,營造一片藍海和紅海的磅礡氣勢,將國內職棒「應援文化」帶入新的里程碑;第3至5場桃猿隊作客新莊和台中洲際球場,猿迷在左外野看台依然身著藍色或紅色「SUPERII」T恤,衣服色系整齊一致、加油聲浪浩大,幾乎壓過主場球迷聲勢,成為桃猿隊球員在場上奮戰最堅實的後盾。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職業棒球雜誌392期『超級2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