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2-3  

很快地,我們已告別2013,迎接2014嶄新的一年,迎新送舊,過去一年來中華職棒發生哪些大事呢?一塊兒來看看2013年發生的十大新聞事件吧。

文/羅志朋攝影/戴嗣松

 

兄弟29年隊史劃下句點 中信重返職棒

20131019日兄弟象對外宣告尋求買家,並於同年123日正式公布新東家,由中國信託銀行贊助的華翼育樂公司接手。兄弟飯店棒球隊在198491日成軍,於1990年進軍中華職棒,是中職四支元老球隊之一,期間曾7度奪拿下中華職棒總冠軍,分別是19931995年、和20012003年的兩度三連霸,以及2010年直落四橫掃興農牛封王,封王次數僅次於統一獅的9冠。

過去中職出現過球隊轉賣的案例包括俊國轉賣給興農、第一金剛轉賣給La new、誠泰轉賣給米迪亞、興農轉賣給義大。中信入主兄弟之後,會以什麼隊名、主色系、吉祥物等細部內容,在2013年結束時球團方面都還未正式對外發佈。

 

 

2013經典賽中華隊不一樣了 熱力延燒全台

2013年經典賽中華隊表現精采,分組預賽前兩戰以41勝澳洲、83勝荷蘭,雖然第三戰以23不敵南韓,依然以分組第一之姿闖進八強賽。八強賽首戰中華隊原本有機會擊敗日本,可惜後繼乏力,終場以34惜敗,八強賽第二戰中華隊氣力放盡,以014提前七局敗給古巴,經典賽之旅劃上句點。

雖然無緣進軍舊金山,但經典賽中華隊接連打了幾場精彩的好球,重新喚醒國內球迷的棒球細胞,中日之戰在台灣初估有超過千萬名觀眾收看轉播,也間接造福中華職棒票房,經典賽的熱力延燒全台一整年,同時一掃過去兩屆經典賽中華隊戰績不佳的陰霾。

 

 

義大進軍中職 曼尼魅力無法擋

2012年底義大以13千萬買下興農,正式進軍中職,並以犀牛作為吉祥物,20133月初找來大聯盟生涯累積555轟的超級大聯盟球星曼尼助陣,加上靈活多變的行銷手法,讓義大和中職票房開出紅盤,雖然上半季尾聲曼尼就離隊,結束在台灣103天短暫而絢爛的棒球旅程,不過他在台灣職棒所掀起的旋風,以及所創造的經濟效益十分可觀。

如果光看帳面上票房數據,2013年義大犀牛平均每場主場觀眾人數達6,848人,高於全聯盟平均值6,079人,同時也比兄弟主場的6,008人高出不少,曼尼絕對是關鍵人物,也讓其他三隊票房雨露均霑,全聯盟平均6,079人比2012年的2,432人成長(超過150%),也是繼1992年平均6,878人之後,中職史上第二高的單季票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