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6-2.jpg

新球季即將開打,<職棒雜誌>整理今年球季的全新變革,讓您更加容易掌握職棒21年的觀戰重點。★ 洋將註冊登錄 「4-3-2」→「4-4-2」

洋將註冊登錄辦法今年獲得彈性放寬,由去年的註冊4人、登錄3人、同時上場2人,改成註冊與登錄同為4人;不過同時上場人數不變,維持2名洋將可同時上場的模式。中華職棒聯盟在2008年、2009年都是實行「4-3-2」,今年改為「4-4-2」,是新球季的重要變革之一。對於被假球風暴牽連而損失大量本土投手戰力的兄弟象、La New熊兩隊而言,尤其會有直接的幫助。不過另一方面,本土球員的登錄名額因此又將減少1名,若是用滿4名老外,變成21人。中華職棒去年各隊可以登錄28名球員,除了3名洋將,本土球員可以登錄25人。今年登錄名額減為25人,在洋將登錄修改為4人之後,各隊將只能登錄21名本土球員。

★ 比賽用球 華櫻→美津濃

為因應國際比賽潮流,中華職棒今年在比賽用球上有新的改變,從職棒十年(1999年)沿用至去年的華櫻將被取代,今年改成美津濃的比賽用球。這同時也是中華職棒從職棒六年之後,相隔15年之久再度使用美津濃比賽球,彈性係數與去年比賽球無異,為0.560±0.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