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4.jpg

2005年4月30日,旅美投手王建民登上洋基隊大聯盟,當時國民隊剛搬離加拿大,從蒙特婁移師美國首府華盛頓,並從博覽會隊改名國民,誰也沒想到,這支長年積弱不振的球隊,今年竟成建仔的新家。    
卸下穿了5季的洋基條紋球衣,換上國民紅、白色為主的戰袍,王建民本季復出後,除了必須儘快融入球隊文化,更得適應國聯這個完全陌生的環境,其中最大改變,當然是過去不必在意的打擊,未來每次登板時,至少2到3次站上打擊區,這對恩師高英傑口中「不像曹錦輝、郭泓志那麼有打擊天分」的建仔來說,確實是重大挑戰。

當然,國民高層從王建民遭洋基釋出後,一路緊盯這個伸卡球大師,最後砸下年薪200萬美元簽人,附帶320萬激勵獎金,絕不是考量打擊能力,而是希望他找回2006、07年連飆19勝的實力,畢竟球隊搬到華府這5年來,一共只有4位投手繳出單季二位數勝投,就連現在名義上的當家投手John Lannan,前年、去年最多也只有9勝,建仔若找回全盛時期的伸卡球威力,很有機會成為國民的新一代看板人物。

王建民的肩傷恢復狀況仍待觀察,復出時間從4到6月都有人說,其實國民上個月宣布簽人時,各界評價很兩極化,有人分析國民只花200萬美元,就挖到大聯盟「A咖」投手,算是撿到便宜,也有人認為國民這項投資風險不低,主因就是肩傷對一個投手造成的影響,比一般傷勢更複雜。不管專家、媒體的說法如何,就讓時間證明一切吧!

國民長年衰敗

比起奪下27座世界大賽冠軍的洋基,國內球迷對國民確實很陌生,唯一印象大概就是王建民在洋基時,2006、09年跨聯盟比賽兩度對決,建仔這兩戰不但都吞敗,06年6月18日還在國民主場遭Ryan Zimmerman轟出再見兩分砲,吞下生涯26敗中最痛苦的敗投,當時王建民怒摔手套的畫面,至今讓人印象深刻。

1969年大聯盟擴編球隊,國民前身博覽會在蒙特婁成軍,成為加拿大首支大聯盟球隊(藍鳥1977年成立),隊史至今42年,從未打過世界大賽,唯一季後賽紀錄是1981年國聯冠軍戰,不敵Fernando Valenzuela、Mike Scioscia、Dusty Baker領軍的道奇,在2勝1敗領先的優勢下,主場連輸兩場打包;道奇驚險晉級世界大賽,2連敗後4連勝KO洋基,當時洋基王牌投手Ron Guidry,就是後來細心指導建仔的投手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