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教練和本土球員登錄 篇★
今年球季四球團本土球員登錄名單,其中以Lamigo Monkeys和義大犀牛皆登錄51名本土球員為最多,Lamigo Monkeys登錄24名本土投手、10名本土外野手,是四隊當中最多;義大犀牛登錄6名本土捕手、15名本土內野手,同樣是四隊當中最多。
教練團部分,義大犀牛總計登錄12名教練,包含美國籍打擊教練大威及澳洲籍體能教練馬蓋瑞,是四隊當中教練團軍容最壯盛的球隊。

★旅外回歸潮 篇★
今年球季特色之一就是旅外回歸潮流向中華職棒,多達9名旅外球員回台打職棒,包括胡金龍、高國輝、羅錦龍、林柏佑、黃偉晟、蔡森夫、邱子愷、蔡孟修、唐肇廷等(至本刊截稿前陳鴻文尚未與兄弟象簽約,故暫不列入。),使得目前中華職棒有多達21名球員具旅外經驗,佔所有本土球員10.9%比重。

★簽約金概況 篇★
去年底選秀會Lamigo Monkeys一口氣選了9名球員,其中7人是投手,除了黃宗龍沒有網羅,林柏佑和蔡孟修因具備旅外球員,不得再領簽約金,其他6名新秀都拿到簽約金,其中曾琮萱簽約金360萬元,是今年球季新秀的「簽約金之王」,Lamigo Monkeys簽約金總計支出870萬,是四隊當中最多的。
兄弟象簽約金支出400萬,其中簽下捕手王峻杰花了300萬;義大犀牛簽約金則支出350萬,其中捕手陽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