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華職棒新球季即將到來,新球季有哪些矚目焦點?又有哪些球員即將挑戰生涯重大里程碑?《職業棒球雜誌》帶您看仔細。文/王翊亘       攝影/戴嗣松


整軍經武  義大犀牛瞄準冠軍

從接手興農牛隊開始,中華職棒的新同學義大犀牛,便屢屢攻占媒體版面,不僅是因為義大犀牛母企業義?集團財力雄厚,更大的原因在於既然決定接手球隊,義?集團打算用最好的資源,使這支連續兩年墊底的球隊,不僅告別墊底,還要試圖創下首支新球團便奪下冠軍的新頁。

首先義大犀牛找來具有豐富職棒總教練經驗的徐生明擔任總教練,徐生明曾在2010年帶領義大犀牛前身興農牛殺入冠軍賽,由他來出掌兵符,這些球員他相當熟悉,是再好不過的選擇。

此外,擁有選秀會第一順位的義大犀牛,在選秀會上大豐收,不僅補進具有大聯盟資歷的胡金龍,補強最貧乏的游擊防區,更在第二輪選入國際賽經驗豐富的外野手高國輝,一口氣提升外野長打火力與內野守備中樞,讓戰力大幅提升。

義大犀牛的本土投手群資質是四隊之冠,然而過去兩年卻未能發揮出應有實力,加上缺乏外援助陣,使本土投手群過於疲憊,最終導致投手陣大崩盤。但今年,義大犀牛重新聘請洋將,將可扭轉過去兩年的戰績低迷,加上義大犀牛聘請外籍打擊教練與體能教練,重新改造義大犀牛的體質。

從義大犀牛一連串的安排與投資,就可看出義?集團上下對於這支球隊的期待,用心整頓,重新吸引新球迷,進而衝刺戰績,義大犀牛的元年,衝擊冠軍王座,並非空談。


旅外回歸 衝擊四隊戰力

胡金龍、陳鴻文、羅錦龍、高國輝、唐肇廷、林柏佑、邱子愷、蔡森夫、蔡孟修,一口氣有9名曾有旅外經驗的球員透過選秀,有加盟中華職棒的機會,填補四隊戰力缺口,使各球隊戰力大幅提升,也拉近彼此間的實力差距,更衝擊四隊既有戰力,中華職棒四球隊間的戰力板塊,或許將大幅移動。

胡金龍、高國輝補強義大犀牛的攻擊力與防守;陳鴻文補上兄弟最弱的投手陣容;羅錦龍則被認為將是統一本土先發的第二王牌,邱子愷則補上統一缺乏的中繼左投;林柏佑可先發可中繼,或可扭轉Lamigo總是靠洋投打天下的問題,蔡孟修則是讓捕手群有了新血,四球隊戰力從弱到強,或是強還要更強,新球季的冠軍將花落誰家,傷透專家們的腦筋。

甚至旅外球員的回歸加盟,更讓四隊既有球員上緊發條,沒有哪位球員是不動先發的心態下,使今年的春訓讓球員練起來更加拚命。誰說高國輝就能站穩先發?義大犀牛的外野手人才濟濟,張建銘、蘇建榮、余賢明等人過去都有一定的實績,更別提張宗益也有一定的長打火力,倘若有其中一人表現不佳,馬上就有球員搶著取代位置。

其他三隊也是一樣,以統一獅來說,蔡璟豪、黃志龍、陳逸宸、廖文揚都有能力擔任先發投手,羅錦龍倘若狀況不佳,也一樣會被擠到中繼位置。旅外球員的回歸除了在話題上能吸引球迷外,必須拿出自己的實力,才能創造自己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