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370-3  


新企業,新球團,義大犀牛的第一個球季,選擇職棒經驗豐富的徐生明擔任「義大元年」的總教練,希望用他的職棒經驗,帶給義大犀牛未來幾年穩定進步的戰績。
文/王翊亘 攝影/戴嗣松

新球隊新氣象,義聯集團成為中華職棒的新同學,用極高的效率,盡可能的滿足球隊所有需求。同樣的,在竭盡全義聯集團之力,輔佐義大犀牛上軌道的同時,義聯集團自然希望球隊的戰績能從去年的墊底谷底反彈,因此具有豐富職棒總教練經歷的徐生明,是個不錯的選擇。

老帥鳳還巢 期許戰績提升

找回徐生明擔任義大犀牛的首任總教練,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說:「徐生明總教練治軍嚴謹,眾人皆知,希望這種作風能繼續維持,但帶兵更要帶心,多多關心、照顧球員,凝聚球隊的向心力以提升戰力。」

徐生明曾在2008年下半季,接任義大犀牛隊前身興農牛隊的總教練,雖然2008、2009兩個球季,勝率未達5成,但2010年興農勢如破竹,奪下上半季冠軍,全年戰績62勝53負2和,勝率5成51,是他在興農的代表作。然而在總冠軍賽中,興農遭到兄弟4戰橫掃,徐生明在興農一軍的總教練職務,也隨之不保。

然而徐生明出任義大犀牛隊總教練,最大的優勢在於他相當熟悉這批球員,2010的主力陣容,至今並未有太大更動,如何炒好這盤菜,徐生明非常了解。

再者,義大犀牛將力行高雄在地化,雖然目前規劃高雄、台中雙主場制,但義?集團的大本營就在高雄,高雄美濃出身的徐生明擔任總教練,也是名正言順。

徐生明上任後,找回老搭檔黃煚隆擔任首席、外野教練,並邀請曹竣崵、馮勝賢分別擔任投手、守備教練,配合興農原有的教練陣容蔡仲南、陳威志、施金典、黃光勇,另外將聘請外籍打擊教練、體能教練,教練團陣容也就此底定。熟悉且各司其職,是義大犀牛元年最大的特色。

貼心安排 提升球員價值

當義聯集團與興農簽訂轉讓合約後,義聯集團便馬不停蹄的展開球隊進駐事宜的規劃,除了找到暫時安頓球員的宿舍外,安排義守大學場地作為第一階段春訓之用、勘查並確認立德球場作為春訓基地,球隊巴士火速塗裝完成,並且未來更有球員專用的宿舍,讓球員忍不住笑稱:「好像從經濟艙升等為商務艙的感覺。」

春訓前義大犀牛便到義聯集團旗下的義大醫院進行體檢,領隊楊森隆說,義大醫院有著完善的設施,義大醫院的骨科更是首屈一指,球季開打後,球員絕對能獲得妥善的照顧。

除此之外,為了讓義大犀牛的球員盡速與義?集團產生向心力,義大犀牛副領隊張哲欽說,義大世界最著名的跨年煙火晚會,義大犀牛的球星們也會參加,一同與義聯集團共襄盛舉,也提升義大犀牛球員的知名度與形象。

「球員的形象很重要,」楊森隆說,希望未來義大犀牛的球員,不僅在衣著上能更為得體,進入球場時更要對觀眾揮手微笑,球技與形象是同等重要的事情。

 

本文未完,詳全文請見《職業棒球》NO.3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