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8-1  

2009年3月7日中華隊以1比4輸給中國隊,兵敗日本東京,經典夢碎。一千多個日子很快就逝去了,今年11月間中華隊將以地主之姿,從WBC經典賽資格賽打起,與紐西蘭、菲律賓、泰國爭奪唯一一張門票。

相信,資格賽只是中華隊近程目標,更遠大的目光將放在明年三月在台灣所舉行的WBC經典賽第一輪賽事,並尋求在第一輪賽事奮力突圍的契機,如此,就可以順利揮師東京,在曾經重摔一跤的傷心地,重新昂首。

這些年來,中華隊帶給全台灣球迷太多美好與苦澀的回憶了,這一回,28戰士將整裝待發,勇闖「經武門」,誓言要讓球迷再感動一次。

文/羅志朋   攝影/戴嗣松

全力奪下門票
中華隊完整剖析
雖然中華隊在10月底再度更動球員名單,但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仍顯得胸有成竹,究竟在他腦中的中華隊戰力安排為何?「草總」已有全盤考量。
文/王翊?  攝影/戴嗣松

10月底的台中氣候宜人,中華隊早在中午前便開始訓練,練習節奏按照資格賽賽程,採取練四休一,謝長亨認為,目前中華隊的訓練狀況令人滿意,「效率與流暢度都不錯,只欠練習賽找出不足。」 
中華隊早在10月21日便開始集訓,除了Lamigo Monkeys的球員在10月27日投入訓練外,就剩下旅日的陽耀勳與李秉諺較晚報到。對於兩名旅日球員較晚報到,謝長亨僅擔心李秉諺能否融入球隊,謝長亨說:「相較於投手大多獨立作戰,野手還有戰術與默契上的配合問題,不過跟人借球員總是要以對方為主,將在2名球員報到後加強磨合。」

13名投
資格賽足堪大任
潘威倫最終遞補進名單,卻又因手傷未癒與王鏡銘一同辭退中華隊,雖然謝長亨最終決定僅補進黃欽智一名投手,不過他覺得,這13名投手已足堪大任,「資格賽最多打4場比賽,13名投手已夠使用,戰力規劃不成問題。」
潘威倫雖然是先發投手,辭退後先發投手似乎缺少一人,但其實仍在謝長亨的掌握中,「潘威倫雖然過去皆擔任先發,但本季尾聲才復出,投球數、狀況並未達到高峰,本來就設定他為雙先發的第二位投手,就算潘威倫不在陣中,用中繼投手亦能達到同樣效果。」謝長亨這麼說道。
在謝長亨的腦中,前2號先發投手是陽耀勳與王躍霖,另外像是增菘瑋、林煜清也在先發投手的規劃中,如果這兩名出身兄弟象的先發投手狀況不佳,鄭凱文、郭俊麟則是先發投手遞補人選。
此外,補進黃欽智,將可有效紓緩牛棚左投不足的問題,在原先名單中,牛棚左投只有林家瑋一人,黃欽智加入後,將使投手調度更加靈活,更能視戰情與對手打者做安排。
終結者部分,謝長亨說,少了王鏡銘後,將由陳鴻文與旅日的林羿豪兩人擇一,「兩人的球速皆是上乘,過去也以後援為主,終結者的責任就落在這兩名選手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