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5-1.jpg
英國大文豪狄更斯(Charles Dickens)所著小說【雙城記】,文中他這樣形容法國大革命,「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美好的時代!」

這不正是目前中華職棒真實寫照嗎?

遭逢假球案重擊,大批球星流逝,職棒環境千瘡百孔,動盪時代,中華職棒需要真英雄,挺身告訴球迷:「We Are Next One!」

潘武雄 不放棄進化的打擊王

去年季末,潘武雄與彭政閔競爭打擊王戰況激烈,當時潘武雄曾說:「不管結果如何,只要能夠跟恰恰一起競爭就是一項光榮。」

閃亮的生涯首座打擊王

最後「Take」潘武雄以3成67擊敗彭政閔的3成66,搶下個人生涯第一座打擊王;「打擊率超越恰恰」,在中華職棒具有相當大的指標意義,因為從2003年彭政閔首度拿下打擊王以來,扣除掉他因傷缺陣導致打席數不足的2006年之外,只有2007年的陳金鋒能從他手中搶走打擊王。

潘武雄這次不僅與恰恰競爭,同時還擊敗他,除了增添獎座的亮度,也已經奠定他在中華職棒「第一左打」的指標地位。

從新人球季開始,潘武雄的打擊成績年年成長,身價也一路以飛快的速度飆漲,不過他並不以此感到自滿,今年還是渴望可以突破自我,往更高的目標邁進,「不是去跟別人比較,而是要破自己的紀錄。如果只是停留在原地的話,我不會感到滿意。」

為了不讓自己原地踏步,他不斷吸收新的打擊觀念,並且不斷在陷入低潮時的「心理調適」上下功夫。Take表示,有時候陳金鋒、林智勝即使看得出來狀況不太好,但是只要站上打擊區,散發出來的氣勢還是很嚇人,這是自己必須去學習的地方,「我有時候會因為想東想西而霸氣都不見了,這一點還不夠成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