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3  

19條好漢在一班 揭開新鮮人神秘面紗

2012年球季超過40名新人投入戰場,本刊特別蒐錄其中19條好漢的新人球季目標及秘密檔案,讓讀者們對這批新面孔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文◎採訪組  攝影◎戴嗣松

黃志龍 統一獅‧投手

2012目標:發揮個人最佳實力,希望挑戰10勝、防禦率4以下。
外號:可能很多連續劇裡的老大都叫志龍的關係吧,大家都叫我「志龍老大」。
背號:選23號有很多原因,除了今年是中華職棒23年,我今年又剛好滿23歲,我的生日是2月22日,連續3個2的關係,「23」是再恰當不過了!
最欣賞的球員:跟張泰山都出身自台東泰源,有很深的家鄉情感,加上欣賞他對比賽的專注力,以前就非常期待跟他一起在同一隊打球,一起拚個冠軍,今年終於夢想成真。
評估自己的優勢:敢跟打者拚輸贏的霸氣。
評估自己的劣勢:壘上沒有跑者的時候容易鬆懈,這是要去改善的課題。


林旺億 Lamigo Monkeys‧投手

2012目標:每次出賽都能替球隊做出最直接的貢獻,帳面成績很難預測,能在上場時都能給予球隊貢獻,我覺得比較實際,也能平常心面對比賽。
外號:林旺,這從小時候就被叫到大,應該不需要再多加解釋了吧?
背號:77號,去年在興農二軍時穿的是1號,本來想說繼續穿下去,但又覺得1號好像太引人注目了,才想說換個號碼。最終挑選77號的原因,是因為兩個「Lucky Seven」穿在身上,一定可以給自己帶來好運。
最欣賞的球員:最欣賞前紅襪隊終結者Jonathan Papelbon投球的霸氣,以及紅襪王牌Josh Beckett的穩健。以前在紅襪時曾看過Beckett牛棚練投,即便他很用力的投球,卻總是穩穩的投進捕手擺的位置,令我佩服。
評估自己的優勢:自己的身高很高,加上高壓式的投球能給予打者壓迫感,此外我的球速也不錯。
評估自己的劣勢:投球的心態還須改進,不要因場上的狀況而起伏過大;此外控球也還需要加強,希望能透過投球重心平順轉移,以及加強下盤肌力來改進。


林煜清 兄弟象‧投手

2012目標:10勝。希望一整季都能擠進先發輪值,目標至少拿10勝。
外號:清仔(台語發音)。從小到大人家都這麼叫我,不過家人都叫我「弟弟」,因為我是老么,有兩個姐姐。
背號:15。本來想穿大學和中華隊的10號,但爸爸說這號碼不太好,還幫我算了一下,覺得15號比較好,所以就選它。
最欣賞的球員:王建民和潘威倫。兩名賢拜的共同特色是投球很沉穩,不管當天狀況好或壞,投得好或不好,都是一號表情,感覺臨危不亂,從他們臉上看不出任何情緒起伏。
評估自己的優勢:直球尾勁夠,變化球準度還算OK。
評估自己的劣勢:場上遇到狀況容易慌亂,還有體能也必須再加強。


林晨樺 興農牛‧投手

2012目標:8勝。第一年打職棒先發、後援角色並不強求,希望能拿到8勝。
外號:阿樂。大學隊友取的,他們覺得我每天看起來很快樂,無憂無慮的,所以就叫我阿樂。
背號:11。其實我想穿大學的36號,但學長(蘇建榮)穿了,正苦惱要穿幾號,結果英傑學長建議我選11號,我想說,高中我也穿過11號,感覺不賴,就接受他的建議。
最欣賞的球員:達比修。我很欣賞他在投手丘上的霸氣,投球成績也很穩定。
評估自己的優勢:我是側投,球比較會竄,如果投準的話很難打。
評估自己的劣勢:側投對左打比較吃虧,下盤力量不足也是自己需要加強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