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2  

2012 CPBL 矚目焦點
各位棒球迷久等了!經過三個月的養精蓄銳,各隊皆全力備戰,準備展開精彩的新球季,究竟有那些觀戰焦點是您在2012年絕對不能錯過的,帶您先睹為快!

文◎王翊亘  攝影◎戴嗣松

焦點1 中華職棒的Linsanity

NBA的林來瘋熱潮席捲全美國與台灣,但中華職棒在新人選秀會前,同樣也吹起一股「Linsanity」。林晨樺、林煜清、林旺億、林彥峰,四名新秀投手在選秀會前早已成為各隊補強雷達上的重要球員,「誰的發展潛力好,哪位能成為球隊的即戰力拼圖」四人各有所長,而握有第一順位的興農牛隊究竟會挑中誰成為選秀狀元,也成為媒體與球迷間討論的話題。

最終興農牛隊決定用狀元籤選入林晨樺,捨棄去年曾在興農二軍出賽的林旺億,讓許多媒體跌破眼鏡;兄弟也如願選入林煜清,試圖補強最薄弱的本土先發投手;Lamigo桃猿選秀會前瞄準林旺億已久,選中林旺億令教練團欣喜萬分。統一在選入黃志龍後,興農又在第二輪補進旅外經驗豐富的林彥峰,一口氣將本土投手戰力升級到最高。

除了選秀會讓人感到撲朔迷離外,這些超級新人的簽約價碼也讓人好奇。興農先以簽約金400萬、月薪11萬的條件與林晨樺簽約,再以月薪16萬元簽下林彥峰;Lamigo也與林旺億談妥11萬元的條件。兄弟與林煜清同樣以400萬元的簽約金加上12萬元的月薪簽約,甚至比選秀狀元林晨樺的條件還優渥,興農隨即宣布林晨樺加薪一萬,月薪同樣成為12萬元。「

四林」還未上場投過一球,製造的話題與身價令人稱奇。

焦點2 試圖再起的強投

統一獅去年重返冠軍寶座,但王牌投手潘威倫卻一股悶氣無法發洩。去年他僅出賽12場是生涯最低,戰績5勝1負、防禦率3.63也是生涯最差,無法將連續雙位數勝投推進到第九年。

潘威倫刻意放棄總冠軍賽出場的機會,就是為了換取休息的時間,以便在亞洲職棒大賽中出賽。在亞職大賽中,潘威倫面對三星獅隊中繼3局僅被敲出2支安打表現優異,但最終仍無法幫助球隊闖入亞職冠軍賽。結束亞洲職棒大賽後,潘威倫下定決心要解決右手肘的傷勢,在去年年底清除手肘內的骨刺,希望能在5月復出,挑戰勇壯所保持的108勝中華職棒最多勝投手紀錄。

相較起潘威倫清除骨刺的小手術,兄弟連續兩年從選秀會挑中過往實力無庸置疑的兩位強投林恩宇、增菘瑋,兩人要克服的問題就難上許多,雖然始終讓人期待,但能恢復全盛時期的幾成難以預估。

林恩宇曾是中華職棒最具壓制力的投手,也曾是中華隊倚重的王牌投手,但肩膀的傷勢讓他無法像過去那樣在投手丘上威風八面,甚至從此消失在球迷的目光前。投手肩膀開刀就像是被宣告癌症難以復原,王建民歷經兩年的復健才重新站在大聯盟的投手丘上,兄弟象林恩宇能否追隨學長的腳步克服肩傷,大家都很期待。

病痛易尋,但心裡的創傷有時比看的見的傷痛還難以復原。增菘瑋的資質確實是天生好手,可惜從2010年開始威力大減,不僅找不回過去的火球,甚至也無法將手中的白球準確投往好球帶中。去年球季初為增強增菘瑋的投球信心,象隊將他列為開幕戰投手,但後來投球內容卻大為走樣。雖然象隊教練團對他「特別照顧」,但增菘瑋練投與比賽的表現始終有落差,菘瑋能否浴火重生,今年將是最關鍵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