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7-1.jpg  

預   賽 Game6

權五俊止血 三星闖進冠軍戰

文◎羅志朋  攝影◎戴嗣松

贏球,晉級冠軍戰,輸球,打包回家,面對一番兩瞪眼的比賽,三星總教練柳仲逸坦承,「這一場比賽很重要,甚至比打韓國職棒冠軍戰還緊張。」

這場比賽統一先發洋投邁克爾只投3局就下台一鞠躬,四局上結束三星取得3比0領先優勢,四局下楊松弦擊出左外野方向落點巧妙的德州安打,為統一打回第1分,六局下再靠代打郭俊佑從中繼投手權奕手中擊出兩分全壘打將比分扳平,比賽回歸原點。

不過,統一攻勢在三星推出側投權五俊中繼後宣告停滯,六局下兩出局情況下權五俊登板,他中繼投2又1/3局讓打者七上七下並飆出四次三振,九局下再交棒給守護神「石佛」吳昇桓成功關門拿下勝利,毫無疑問,三星贏球晉級冠軍戰,八局上崔炯宇擊出超前兩分砲功不可沒,不過就像柳仲逸所說,「權五俊精彩的投球,絕對是整場比賽關鍵。」


冠軍戰 

三星力退軟銀 韓職冠軍首奪亞職金盃

文◎王翊?  攝影◎戴嗣松

兩隊前次在預賽交戰,軟銀以9比0大勝三星,但在賽後記者會時,三星總教練柳仲逸便認為,這樣的比分差距與內容將不再上演,此役他派上僅休息三天的左投張洹三先發,並將老將捕手陳甲龍拉下,改派李正植擔任先發捕手,意圖封鎖軟銀的盜壘攻勢。柳仲逸的調度的確收到了成效,在預賽的對決,軟銀一共盜壘成功了7次,因此軟銀在第一局便發動盜壘攻勢且先馳得點,但這場比賽,軟銀也就盜壘成功這一次。

由於預定的先發投手攝津正手臂不舒服,軟銀此役派出僅休息一天的岩?翔擔任先發,前面四局岩?翔投的中規中矩,但到了第五局,休息不足的問題便顯現出來。先被擊出安打,又接連投出觸身球與保送造成滿壘危機,又被丁亨植、朴錫?連續安打給打退場;換上陽耀勳中繼滅火,結果游擊手川崎宗則又發生失誤,單局被攻下5分大局。

雖然軟銀在八局下反攻,接連三支安打攻佔滿壘,但松田宣浩面對吳昇桓卻擊出雙殺打,攻勢瓦解大半,僅得到2分而反攻無力。三星成為首支在亞洲職棒大賽封王的非日本球隊,讓日本冠軍隊在亞洲職棒大賽的連霸數字停在四,一如柳仲逸總教練所說,「代表韓國的棒球實力已經打平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