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卡廣告底.jpg    

各位卡迷應該很好奇,即將上市的【2011年中華職棒年度球員卡】,工作日程為何?球員卡製作流程又是什麼樣貌? 看下去就知道。
文◎羅志朋  攝影◎戴嗣松

球員卡工作流程

2010.12 開檢討會議
2010年中華職棒球員卡在9月底、10月中分別發行零售包、盒裝球員卡,銷售完畢,緊接著中華職棒公司會與球員卡印製公司、設計公司、總經銷商開會,針對卡友及市場反應訊息做通盤檢討,做為下一個年度球員卡企劃製作參考依據。

2011.1 規劃球員卡種類與球員名單
由中華職棒公司執行團隊,企劃今年度要推出哪些球員卡種類,及特殊卡的球員名單決選,發行的數量及普卡、小特卡、大特卡、手工特殊卡的比例分配也會在這個階段完成。

2011.3 撰寫球員卡資訊及照片篩選 
選定卡種與球員名單後,接著由《職棒雜誌》採訪編輯企劃撰寫球員卡資訊,攝影記者負責拍攝、篩選照片,商品部工作人員匯整球員資料及歷年成績。

2011.4 設計公司設計球員卡
照片、球員資訊及成績準備就緒後,就可以交由設計公司設計球員卡,過程中商品部人
員必須不斷溝通,力求整體設計感符合該球員卡的精神。

2011.5球員卡設計完稿及內容校對
各款球員卡設計定案後,印刷廠將正確的球員照片、數據及文字資料置入設計稿中,完成檔案輸出成數位紙樣進行內容與顏色的校對。

2011.7 交付工廠製作球員卡
設計公司完稿後,會依校稿結果進行修正,接著將完成品送至工廠製作,普卡的量大且設計較簡單,通常都會先印製普卡,再製作特殊卡,如需給球員簽名的卡種也會預先處理,之後再交給球員簽名,這個階段的製作流程約需60至90天。

2011.9 球員卡比例分配與入包
這個階段工廠人員與執行團隊會進行多次的討論,按照比例推算出多組入包方式,目的在於入包作業時達到最公平的比例分配,完成包裝出貨後,接著就準備上市販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