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4.jpg  

旅美戰報
林哲瑄

本季同樣從2A開季的林哲瑄,在季初就遇到了大問題。雖然固定擔任球隊的開路先鋒,且鎮守中外野大關,林哲瑄的速度、守備範圍、臂力、飛球判斷等天賦頗獲紅襪隊內部好評,但打擊一向是林哲瑄最需要加強的部分,在開季時馬上就顯現出來。


開季前4場比賽,林哲瑄15個打數僅擊出2支安打,顯然還在摸索打擊手感,手感不佳的他只好靠著引以為傲的選球盡量上壘,達到幫助球隊的目的。仔細選球,也幫助林哲瑄走出打擊低潮,不用積極出棒的方式尋找打擊手感,非好球絕不出手,使得林哲瑄的上壘率越來越高,打擊率也緩步成長。
至截稿前為止,打擊率已從季初的不到2成,爬升到2成71,最近10場比賽的打擊率更高達3成25;上壘率也爬升到4成13,是林哲瑄到美國職棒第5個球季以來,上壘率最高的一個球季。甚至過去,林哲瑄被點名必須要加強的長打能力,目前長打率也有3成75,也從去年低點的3成43中回升,代表今年的林哲瑄,其實很有看頭。


旅日戰報
陽岱鋼

於春訓期間受傷的陳偉殷,終於在4月29日升上一軍,為開季戰績不佳的中日龍注入一劑強心針。
雖然旅日一哥陳偉殷缺席開幕一軍,不過陽岱鋼的表現應該可以讓台灣球迷獲得不少的安慰。
陽岱鋼從4月15日對羅德比賽開始,到4月29日對西武連續12場比賽出現安打,維持穩定的手感,同時出賽15場有13場出現安打,充分扮演教練團所賦予的第二棒任務。
隨著安打量產穩定,他的本季首號全壘打也於4月26日出現,而且是在關鍵的對軟銀首位攻防戰中擊出,帶動火腿反攻氣勢,加上又是砲轟對方的ACE級強投和田毅,更加顯現陽岱鋼本季的成長。
目前日本火腿的團隊打擊率超過3成,是開季以來兩聯盟12隊當中火力最熱的一隊,除了稻葉篤紀、糸井嘉男等中心打者之外,陽岱鋼的竄起也是一大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