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3.jpg  

內野新希望 林志祥
統一獅今年加入了林志祥、朱元勤兩名備受看好的新秀野手,飛總在春訓時說:「這兩名新人都有很好的速度,是即戰力的球員。」尤其是林志祥,能夠填補獅隊近幾年來最大的內野漏洞,被球團賦予高度的期待。文◎劉東洋  攝影◎戴嗣松

當林志祥還在文化大學就讀時,「飛總」呂文生就已經注意到這名年輕的內野好手,「有一次從轉播中無意間被他的型所吸引。」同為內野手出身的關係,飛總對於一名優秀內野手該具備的條件有著更細微的觀察,而林志祥的素質與潛力當時就在他腦海裡留下深刻印象,因此決定在2009年底選秀會上第二輪加以網羅。
林志祥國中畢業後,曾經一度有機會與同為台東出身的陽仲壽(現更名為陽岱鋼)一同赴日展開「野球留學」,只是後來他決定走一條「正規」的棒球路,因此繼續留在台灣。如今回想起當初的「棄日就台」,林志祥說:「其實也不錯啊!高中、大學一路打上來,我也走得還算平順。」
南王國小少棒隊教練陸永茂嚴厲的管教訓練方式雖然引起爭議,但在林志祥的棒球人生中,陸教練卻是影響他最深的人。他說,從早到晚不斷地練習,怕出錯不得不加強自我要求,「必須時時告訴自己非進步不可,壓力讓自己培養出一定的基礎。」
從代訓退伍到今年正式入團,林志祥圓了從國中開始就懷抱的職棒夢,因為很早就被統一獅教練團規劃為2011年打線中的核彈頭角色,使得他有極為濃厚的機會擠進今年開幕先發,但卻因為對興農牛的官辦熱身賽首戰就受傷,最後甚至連一生只有一次的「新人開幕一軍」都宣告無緣。
準備了這麼久卻因傷而遭受挫折,林志祥說:「當下當然會有遺憾,懊惱怎麼會這樣?」不過他立刻將心態調適回來,還開玩笑跟砸傷他的羅政龍說:「真的很想打你!第一場第一打席的第一球就K到我,好歹也讓我揮一下吧!」


夢想實踐家 郭修維
小時候喜歡隨著父親看著棒球場上奔馳的職棒選手,當時小小的心靈就許下未來要當職棒選手的願望,不同於許多球迷長大後仍是球迷,郭修維最終實踐他與父親的承諾,打職棒。
文◎王翊亘  攝影◎戴嗣松
業餘時期默默無名的郭修維,今年球季開打時就吸引眾人的目光,寬廣的守備範圍、強勁的傳球臂力、多變的攻擊策略,讓他在競爭激烈的Lamigo Monkeys內野搶得一席之地,但大家可能不知道,身材毫不起眼的他,多年來靠著努力,逐步實現打職棒的夢想,同時也實踐與父親的承諾。
很小很小的時候,郭修維的父親就帶他去看中華職棒,因為父親是忠實的兄弟象迷,他也跟著父親成為象迷,當時職棒正值熱潮,看到滿場象迷加油,郭修維總是無比興奮,他跟父親說希望有一天也可以跟場上的大哥哥們一樣,站在球場用球技贏得大家的掌聲。
去年底郭修維真的夢想成真,即使無法進入父親喜愛的象隊,但加盟Lamigo Monkeys卻也是另一種夢想成真,尤其是跟偶像林智勝一起並肩作戰,怎能教人不興奮呢?「請問有多少人可以跟心目中的偶像一起打球?這不是夢想成真,不然是什麼?」
偶像大師兄對於這位小老弟照顧有加,不僅給予技術上的建議與指導,場上也能適時給予新人最需要的安定感。「新人難免會緊張,偶爾會提醒他場上的狀況與守備站位是必要的。」偶像的貼心,讓郭修維相當感動;他說:「在這邊打球,我每天都很開心,不是因為上場機會多,而是學到很多東西。」
郭修維的棒球路一直沒有自己的定位,擔任過野手、投手,進入職棒又轉回野手,不過他絲毫沒有不適應的問題,他常告訴自己說:「教練為了讓你有多上場的機會,希望你改練其他位置,這是教練看重你,不是嗎?」也因為這樣的理念,對於嘗試不同的守位,他都甘之如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