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9-2.jpg  

開球,為一場棒球比賽揭開序幕,看似簡單的動作,意義深遠。過去國內職棒出現過許多經典開球畫面,勁爆、吸睛、養眼的鏡頭應有盡有,歡迎來到「開球我最大」。
文◎羅志朋  攝影◎戴嗣松

將開球話題炒得火熱,Lamigo球團應該是圈內第一把交椅。從2007年冠軍戰余進德拄著拐杖開球,之後連續兩年主場開幕戰請到人氣爆紅的瑤瑤、豆花妹,再到今年莊勝雄與洪一中投捕搭擋開球,每一次都引爆許多話題,十足吸睛,接下來Lamigo會使出什麼樣更勁爆的開球絕技,拭目以待。

瑤 瑤
時間:2009.3.29
球場:澄清湖球場
對戰組合:La New熊vs.興農牛
觀眾人數:8,190
2009年初瑤瑤以「殺很大」電玩廣告暴紅,引起全台宅男瘋狂追逐,市場嗅覺敏銳的La New球團見機不可失,立即邀請瑤瑤為職棒20年主場開幕戰開球。穿上球團特製的開球服,瑤瑤的事業線不設防,看台、球員休息室陷入無政府狀態,連續幾天電子、平面媒體大篇幅報導,吸睛功力一流。La New球團宣推人員表示,找瑤瑤開球,既能吸引球迷入場又能創造話題,平常不看棒球的人,因為瑤瑤,也知道職棒正火熱開打。

無言的結局  舒舒
瑤瑤開球大吸睛,各球團看得心癢癢,不久就傳出電玩美少女舒舒要為統一開球,還特別在台北新生公園舉辦「開球練投記者會」,謀殺大量底片。計劃趕不上變化,開球前兩天,統一球團擔心請「舒舒」開球,球隊會「輸輸」,臨時喊卡,無緣和瑤瑤對尬,舒舒心裡好悶啊。

莊勝雄
時間:2011.3.25
球場:桃園球場
對戰組合:Lamigo Monkeys vs 兄弟象
觀眾人數:2,719
今年主場開幕戰開球Lamigo球團並沒有大打靚妹牌,而是選在幾天後主打溫情牌。由於客座教練莊勝雄要歸建羅德,離台前夕球團特別安排他開球,蹲捕的正是32年前文化vs輔大之戰莊勝雄力投21局的投捕搭擋洪一中,這場別開生面的開球儀式,對於老一輩的球迷而言格外具有意義,有歷史、也有傳承意味。

豆花妹
時間:2010.3.21
球場:澄清湖球場
對戰組合:La New熊vs興農牛
觀眾人數:4,264
找來瑤瑤還不夠,隔年主場開幕戰La New球團再加碼,請來人氣同樣破表的豆花妹開球,雖然穿著保守許多,但青春無敵,豆花妹開球照樣掀起一波波話題,重點是,連續兩年都由劉家豪擔任接球捕手,天底下有沒有這麼幸福的事!中華職棒公司抓緊商機,同年推出「豆花妹開球卡」,在PTT詢問度居高不下,開球開到出球員卡,豆花妹的魅力真是無法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