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348-2.jpg 

★旅外回歸大檢視
陳鏞基、郭嚴文、增菘瑋、鄭錡鴻,旅外新兵刺激中職

陳鏞基投身中華職棒選秀,應是去年季末最轟動的新聞。中華隊的中心打者,屢屢在國際賽展現關鍵性一擊的好身手,使得他的球迷人氣一直居高不墜,可惜因傷困擾,即便曾經接近大聯盟的舞台,但最終仍得接受停滯於小聯盟的現實,最後選擇回國在球迷面前展現球技。
郭嚴文、增菘瑋與鄭錡鴻又是不同的例子。郭嚴文年輕有潛力,且多次入選國家隊,但卻在小聯盟適應不良,因此被球隊早早釋出;增菘瑋與鄭錡鴻曾經都有輝煌的過去,但因投球失憶症與傷勢問題陷入低潮,最終也被迫離開美國。他們都亟需舞台來證明自己,即戰力的身手讓中華職棒球隊展開雙手歡迎他們回來,期待這些旅外戰將們可以大幅提升球隊戰力。
陳鏞基的加盟,讓統一獅隊在三連霸時期仰賴洋砲的情況獲得改善,同時也解決長久以來游擊守備不安定的問題;潘武雄、陳鏞基、張泰山、高國慶、郭岱琦等人組成的「重金打線」,將會是另外三隊投手群的夢靨;郭嚴文則被Lamigo Monkeys規劃為先發二壘手,解決去年二壘手不固定的問題;增菘瑋甚至被兄弟規劃為開幕戰的先發投手人選,鄭錡鴻則是做5號先發或是長中繼的規劃,兩人的加入讓兄弟本土投手戰力提升許多。

★洋將名額縮減 本土當自強
去年洋將名額,每隊可登錄4名洋將,但今年球季決議將縮減1名,每隊可登錄3名洋將,去年每週5場比賽中各隊派出4洋投的情況將不復見,今年各隊本土投手責任加重,同時有更多出賽的機會。
目前各隊都準備2名以上的本土投手做先發調整,就是為了因應洋將登錄制度的改變,洋投影響球隊勝負的情況將會變較小。Lamigo Monkeys以黃欽智、王豐鑫、鄭承浩、郭建宏等投手為先發人選;統一除了潘威倫外,廖文揚、王鏡銘等人可做競爭;兄弟則是有增菘瑋、葉丁仁、鄭錡鴻、李金木4人爭2個先發名額;興農則準備以全本土陣容應戰。
4隊除了原本的本土先發王牌外,勢必得多準備1位先發投手,許多有潛力的職棒新兵在教練看好下,都有機會挑戰先發;亂世出英雄,英雄出少年,或許新一世代的本土先發投手,能在這樣的機會下產生。.............更多精彩的內容盡在348期職棒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