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7-4.jpg 

「去年我曾說過有人要買球隊,歡迎跟我談,但現在我絕對不賣球隊!」Lamigo董事長劉保佑認為,3年內中華職棒絕對會再起,到時候職業球團的價值,一定是非同小可,「4球團到時會變得很值錢」。

結束La New在高雄的7年時光,劉保佑決定將球隊搬遷桃園改名換衣再出發,許多死忠熊迷認為遭到背叛,更多人覺得對支持球隊的熱情將無以為繼,但劉保佑堅信為了球隊好,這樣做是正確的決定,就市場考量來說,一場只有300多個觀眾的職棒賽事,要球隊如何經營下去呢?

運彩條例通過
未來會更好

「要我總結在高雄的7年經驗,就是『賭』害慘了球隊。」劉保佑說,去年在高雄的票房如此慘澹,不就是因為職棒簽賭與假球嗎?劉保佑一直認為職棒在台灣,是很好的生意,但是因為簽賭與假球,讓整鍋粥都臭了。

劉保佑這5年來不斷奔走開會大聲疾呼,就是希望政府通過確實的法案,對於打假球的球員能夠提高刑責,為想打假球的職棒球員打預防針。劉保佑說:「球迷指責球團有什麼用呢?球迷很傷心,但球團不也因為打假球而虧損連連?唯有那些放水的球員,拿了錢拍拍屁股就走。」

在La New,為了要防止球隊再度發生假球案,所有人包含教練,都要提出財產抵押,但依然發生了假球案,「球團真的無能為力!」劉保佑無奈地說,但他也強調「過去那些打放水球的球員,民事求償絕對不會鬆手,之前也有球員跑來請求取消告訴,但我絕對會追究到底。」

劉保佑還補充:「網路上有許多球迷說洪一中包庇許文雄,我們還讓他當總教練,但以我的個性可能嗎?當初許文雄打死不認,球團又該怎麼辦?如果誰有證據提出洪一中包庇許文雄,我馬上扣押洪一中的財產!」

在劉保佑5年來的奔走之下,終於立法院通過運動彩券發行條例修正案,未來打假球的球員,最高可判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並得併科最高新台幣3千萬的罰金;如果3人以上集體打假球,刑期最高可提高到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得併科最高5千萬的罰金。劉保佑說,通過了這條法案「中華職棒未來會更好」,試想中華職棒也不過22年的歷史,我們就跟桃園縣政府簽了10年合約外加10年選擇權,這代表我們永續經營的決心。

地方政府支持
落腳桃園

「高雄是我的故鄉,其實我根本不願意離開,把球隊搬走我也很難過。」劉保佑說,搬遷球隊絕對是不得不的決定,在高雄也有持續資助桌球隊,桌球隊也花費超過2000萬,但是北部的消費力的確比南部要高,桃園的基層棒球與棒球風氣也較為完善,「如果球迷不喜歡搬到桃園的Lamigo Monkeys也沒有關係,但是球迷千萬不要放棄支持棒球,支持中華職棒,未來中華職棒絕對會愈來愈精彩。」

未來Lamigo Monkeys將成為桃園的主場球隊,且做了超過10年的經營準備,劉保佑對經營桃園的市場有相當大的信心。他說:「台灣相較於美國、日本、韓國,範圍並不大,從高雄到桃園不會感到陌生,未來我們將會利用『自己的』球場,舉辦一系列的活動。」

地方政府的支持與否,對一支職棒隊的經營相當重要,「熱臉要貼熱屁股,才能有所功效。」劉保佑說,桃園縣的吳志揚縣長,對於棒球發展相當積極,希望建立一個永續發展的棒球金字塔,Lamigo所提出的要求,桃園縣政府體育處長郭偉哲都願意積極處理,「到時候回饋基層棒球,或是與桃園縣政府結合舉辦全國性的比賽,都是未來可期待的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