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7-1.gif 

新年新氣象,這一期本刊特別邀請命理達人Jeff,及面相學大師蔡霹靂, 請兩位專家以不同的角度切入,深入解盤今年中外職棒本土名將的整體運勢,還有鮮為人知的群星性格大解碼。

四大新星 運勢&性格獨家解盤
看完球隊運勢解盤,似乎還不過癮,沒關係,Jeff特別精挑中職四大新星,以八字命理解盤,深入淺出剖析他們的性格及2011年運勢走向。
口述◎陳傑夫  整理◎羅志朋  攝影◎戴嗣松

增菘瑋
生日:1984.12.28
命盤屬性:火
年初增菘瑋遭印地安人隊釋出,其後轉戰獨立聯盟發展等待東山再起的契機,並到洛磯及道奇隊測試,都沒有下文,增菘瑋的棒球生涯歷經10餘個寒暑,在2010這一年,徹底摔落谷底。

性格大解碼
菘瑋是個很講義氣,非常重視朋友的人,有不錯的交際手腕,熱情且有禮貌,喜歡交朋友是他的一大優勢,畢竟打球需要良好的人際關係。以菘瑋的性格來看,在球隊裡,大家都會很喜歡和他相處,也很願意主動協助他,對於剛加入兄弟象大家庭的菘瑋來說,是一大助力。
從命盤上來看,菘瑋還蠻有異性緣的喔!應該說他樂觀開朗的個性,喜歡和人互動,所以大家很樂於與他親近;另一方面,菘瑋對人很熱情,不過較欠缺耐性,遇到不開心的事「易怒易解」,情緒來的快去的也快。
由於很容易和大家打成一片,菘瑋特別重視團隊精神,一切以球隊利益為優先考量,沒有太多個人英雄主義;另一方面,菘瑋做事講求步驟,很守規矩,比較一板一眼,不太會尋求突破,在團隊中不容易顯露自己的光芒。

陳鏞基
生日:1983.07.13   
命盤屬性:水
6月陳鏞基遭運動家隊釋出,不到1個月便投入海盜隊懷抱,年底又被釋出,兩個禮拜後成為中職選秀狀元,2010年「阿基獅」心境如同洗三溫暖,其中冷暖,點滴在心頭。
性格大解碼
鏞基是個很聰明的人,個性穩定,不是那種很衝動、隨便做決定的類型,凡事經過反覆思考才去做,做事很小心。
反應在球場上,鏞基打球是靠腦袋,而不是靠感覺,和許多職棒球員大起大落,只能短暫綻放光芒相比,他的職棒生命可以走得長久,穩紮穩打,屬於細水長流類型的球員,但他的個性太拘小節,過於謹慎,所以不是很有「爆點」,在球場上感覺欠缺爆發力。
其實職業運動員本來就應該不顧一切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這一點,鏞基就稍微少了一些企圖心,他在職棒生涯的成績會很不錯,但不會是獲獎無數的最頂尖球員。
拿恰恰和鏞基作比較,恰恰是標準的領袖型球員,就像國王一樣,氣勢足,很有決斷力,在球隊裡是leader;鏞基就比較像在前線打硬仗的將軍,專注做好自己的本份,教練團交代的任務,使命必達,這是兩人之間的差異。


郭嚴文
生日:1988.10.25
命盤屬性:水
4月1日愚人節這一天,郭嚴文遭紅人隊釋出,彷彿老天爺給他開了個大玩笑,然而他不失志,年底入選洲際杯及亞運等兩大杯賽國手,並以選秀榜眼之姿加盟Lamigo桃猿隊。

性格大解碼
嚴文是個對自己自我要求很高的人,個性又固執,不管是球場上或私底下都是,這樣的性格就像一刀兩刃,優點是教練不需要太擔心,他會把訓練工作徹底完成,缺點是嚴文對事情太要求,給自己太大壓力,他必須學會放鬆,有時候壓力太大,反而會阻礙前進的腳步。
人際關係上嚴文還算不錯,朋友也多,但他是那種「很容易親近,卻不容易靠近。」的類型,嚴文和其他人互動良好,但要進一步深交就不容易了,在他內心深處會劃一條隱形線,朋友關係有一定的界線,跨越這條線,他就會築起心房城牆,要打開嚴文的心房,並非易事。
這樣的性格反應在球場上,他與教練團互動,表面上他會百分百服從教練的指示,不過嚴文內心真正的想法,要取得他的信任並深談後,才能真正參透。嚴文很聰明,在球場上也一樣,如果他能打開心房,採納他人意見,在職棒競技場上的進步幅度可以期待。

羅政龍
生日:1987.03.07
命盤屬性:土
這幾年沉寂許久,羅政龍終於在2010年嶄露頭角,年中入選哈連杯國手,接著在二軍賽拿下勝投及防禦率王,退伍後以200萬簽約金加盟興農牛,年僅24歲的他,前程似錦。

性格大解碼
和菘瑋很像,政龍也超級重視朋友的,很講義氣,有點像電影【艋舺】所飾演的兄弟情一樣,愛交朋友,思緒多變,還有超多鬼點子,很另類,也很搞怪。如果和政龍不熟的人,會覺得他很憨厚,不擅言詞,一旦與政龍混熟,他的真性情就會表露無遺,個性搞怪又搞笑,反差頗大。
政龍的野心及事業心並不強,有時候會安於現狀,這時候特別需要有人從旁激發他的潛能,但他屬於自我意識比較強的人,不容易聽進別人的意見,在球隊裡,除非你能力比他好,讓他打從心裡佩服,才會聽你的,所以政龍需要一個偶像來崇拜並接受刺激,進職棒圈才會更上一層樓。
另外,性格較缺乏定性,也是政龍必須注意的地方,畢竟打職棒最重要的就是持之以恆,不管練球或比賽都是一樣,意志力及穩定性很重要,這條路才會走得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