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4-22.jpg 

從1994年廣島亞運棒球成為正式項目以來,四屆的亞運會只有韓國曾經達成衛冕大業,身為衛冕軍的中華隊,不再以挑戰者的姿態,而是以衛冕者的身分,精銳盡出死守金牌。

中華隊在亞運棒球項目的歷史上,面對日韓兩大棒球強國,皆是勝少敗多的情況,從第11屆北京亞運棒球列為示範項目、12屆廣島亞運列為正式項目以來,面對日本是3勝5負、韓國為2勝5負,代表中華隊即便是精銳盡出,仍是一番苦戰。


亞洲之巔 難以跨越
中華隊曾在北京亞運中贏得金牌,但再下一屆的廣島亞運,卻慘敗給日韓兩強。92年拿下巴塞隆納奧運會銀牌的班底,隨著俊國、時報兩支球隊加盟職棒,業餘戰力大幅削弱,即便已選出業餘精英參加廣島亞運,卻以9比0敗給韓國、13比3敗給日本,僅獲得銅牌。
1998年曼谷亞運,首度開放職業球員參賽,中華隊結合職業明星球員與業餘菁英,號稱中華夢幻隊的組合;並且在職業賽中使用木棒的職棒球員,到了曼谷亞運依舊可拿鋁棒上場打擊,讓人對這支中華夢幻隊充滿期待。
結果這支中華夢幻隊遭到同樣以職棒球員出征,再加上旅美強投朴贊浩的韓國隊二度擊敗不說,連四強決賽面對業餘組成的日本隊也以一分惜敗,最後僅獲得銅牌。值得一提的唯有陳金鋒在預賽面對朴贊浩時,擊出左外野全壘打,這支全壘打也讓道奇球探決定簽下陳金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