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2-3.jpg 

榊原良行,恰恰等二代象球員口中的「Bara桑」,和球員間有如父子般的特別情誼。
能夠熬過新人的撞牆期,成為中華職棒的首屈一指的打者,恰恰說:「要歸功當時的首席教練榊原良行。」這一次<職棒雜誌>特別遠赴日本大阪,請他為彭政閔的千安送上祝福。


本刊:Bara桑離開台灣球界5年,還會持續關心中華職棒的消息嗎?
榊原:我的太太會定期上網Check中華職棒,尤其是兄弟象隊的訊息。除了從她那裡得知之外,陽子桑(金勇的太太)也會偶爾跟我們更新一些台灣職棒圈的消息。

本刊:您會想到現場看看過去的徒弟們,現在穿著球衣在場邊指揮調度或指導選手的樣子嗎?
榊原:沒有想到Saburo(陳瑞振)這麼快就都當監督了。除了他之外,我也很想看看閔嵐等其他教練團成員們現在指導的樣子。我還要幫忙盯著,「看看他們有沒有在好好教!(笑)」

本刊:二代象的選手們現在還經常懷念過去Bara桑的指導,尤其是防守方面的嚴格訓練與要求,感覺上「榊原流」至今仍然注入,您影響這群球員最主要的棒球觀是什麼?
榊原:當初我是受中山俊丈監督所託,希望把兄弟的守備強化起來而到台灣教球的。我灌輸他們的主要觀念是,打擊是陰晴不定的東西,但只要把防守做好,朝向0失分的目標去努力,就至少不會輸球。「防守野球」的重要性可能是我影響他們最主要的部分吧!

本刊:除了灌輸防守的重要性之外,「Chiachia」彭政閔的打擊也是支撐近10年來兄弟象的靈魂人物,可以談一下您最初看到這名選手時的印象嗎?
榊原:剛看到Chiachia,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的廣角打法,而且他是名棒球資質很好、頭腦清晰的一名選手。
本刊:不過他在新人球季有個相當苦澀的上半季,直到下半季才逐漸將實力發揮出來。
榊原:嗯,不過我們當時抱著一個共同想法,就是要全力將他栽培起來,後來也嘗試了許多方法讓他度過這段成長過程。他的攻擊型態是以中右外野為主,本身又具有很好的Power,「我堅信他很快就可以成為一個台灣職棒界代表性的打者。」

本刊:當初他接受到您相當嚴格的訓練,您還有哪些印象呢?
榊原:我本身是一個對棒球的精神以及態度要求很高的人,因此在這方面我可能特別嚴格吧!這樣說起來的話,現在腦中確實浮現了一些我曾經在外野跟他訓話的畫面。
除此之外,Chiachia是一名自我要求很高的選手,應該是在台南的飯店吧!他在房間裡拼命練習揮棒的場景,我也依然清晰地記得。

本刊:Chiachia生涯已經拿下4次打擊王,同時達成生涯1000安的里程碑,您對今後的他還有什麼樣的期待呢?
榊原:除了2000安之外,應該是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看到挑戰日本職棒的Chiachia吧!他來日本打球的話,到時候我把工作辭掉,剩下的人生裡就追著他到處跑好了!(笑)

本刊:Bara桑一開始就對恰恰挑戰海外有所期待嗎?
榊原:我在台灣的時候曾看好多名台灣選手有資格到日本挑戰,其中Chiachia是我認為成功可能性最高的。尤其這幾年在日本活躍的台灣球員幾乎都是投手,如果能有一名打者發展成功也是一件好事。
我認為經過多年在中華職棒的洗禮之後再出去挑戰,對選手本身或是整個台灣職棒環境都是最好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