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jpg

1990年3月17日象、獅兩軍交鋒,為中華職棒揭開序幕;榮耀、傳統、歷史堆砌,無數汗水及淚水,交織象、獅兩大元老球隊血淚史。

歷經470場例行賽對戰、3度總計20場總冠軍戰殊死鬥,20年歷史恩仇帳,一筆勾銷,就在今朝。

華麗先發交響樂章

「總冠軍戰先發投手佔勝負比重70%。」對這一句話有所質疑嗎!?去年總冠軍戰兄弟象栽在海克曼及潘威倫手裡,前年費古洛更是一夫當關,系列賽拿下3勝扳倒La New熊,歷史軌跡證明,想要奪下總冠軍,絕對少不了堅強的先發投手群。

這一期本刊邀請幾位專家做總冠軍賽前預測,球評楊清瓏及資深棒球主播徐展元,一致看好實力經驗兼具的潘威倫能拿下總冠軍戰MVP,他與「黑白雙塔」海克曼、雷鵬都具備主宰戰局的能力,去年冠軍戰MVP海克曼,本季依舊吃定象隊打者,雷鵬剛拿下9月投手MVP,近況正熱,三巨投一字排開氣勢懾人,象隊打線想要從獅隊三巨投手中搶分絕非易事。

象隊先發投手方面,本季對獅隊投球成績平平的曹錦輝,一向有人來瘋特質,在高張力的總冠軍戰先發主投,極度催化體內腎上腺素,曹錦輝的表現如何,留給球迷無限想像空間。洋投麥克對牛、熊兩隊投得跌跌撞撞,唯獨對付獅隊頗有心得,儼然成為新一代「屠獅手」,有機會扮演奇兵角色。

去年陣中Ace廖于誠,與小林亮寬及丹尼攜手力闖總冠軍戰,最終鎩羽而歸;今年廖于誠帶著新任左右護法曹錦輝、麥克,期待上演王子復仇記。

獅三巨投vs象三本柱,這是一場用名氣、成績、鈔票所堆砌而成的戰爭,球迷們請摒息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